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武侠精品:喜福堂(连载)(10)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8 15:34   今古传奇

  作者:骑桶人

  十、鼓

  直到日出时,林雪行方才追上堕婆登的大船。

  那时菩萨蛮正坐在一只大木桶上看海景,那大木桶是装缆绳用的,菩萨蛮坐在上面,晃着一双又黑又粗的牛脚,百无聊赖。原来堕婆登嫌她总是跟着琵琶,碍手碍脚,将她从船舱内赶了出来。

  再说那菩萨蛮看遍了船上水手,也寻不到一个长得稍微俊俏一点儿的,正在气闷,忽然看见海面上一艘小船如箭似的飞来,船上一个白衣少年,俊秀无比。她忍不住脱口赞道:“美哉,少年!”她从大木桶上跃下,跑到船舷边,瞪大双眼,要看清那少年的模样。

  却见那少年轻轻从小船上跃起,脚在大船的船桨上一点,已跃上了甲板。菩萨蛮看得瞠目结舌,一时倒不知该不该上前去招呼了。

  旁边的水手都以为是来了海盗,大呼小叫,取了刀枪出来,将林雪行团团围住。这些水手,或来自林邑,或来自大食,或来自高丽,或来自拂林,容貌衣着各不相同,口中却都是说波斯语,原来波斯语乃是海船上的通用语。

  但听他们喊道:“不好,来了海盗了也!”另一个道:“不像不像,海盗不是眇目,便是独足,若是琉球海盗,头顶上也需扎个冲天辫才像,哪有他这般俊秀的?”又有一个道:“看他跃上船的样子,武功必是十分高强,自然不必把自己打扮得凶神恶煞地去吓人!”

  且说林雪行站在甲板上,听水手们大呼小叫,自己却一点儿也听不懂,心中有些焦躁,索性拔出稚剑,一溜儿刺过去,把那些水手全都刺倒。其余的水手以为是来了魔鬼,都跑到舱里藏了起来。

  堕婆登听到甲板上水手们的呼喊,料到是林雪行追上来了,便打手势命琵琶留在船舱里莫出来,自己转身走了出去。

  林雪行见到一个厚唇大耳、皮肤黝黑、衣着华美的青年出来,倒有些吃惊,试探着问道:“你便是吕太一么?”

  堕婆登道:“我不是吕太一,吕太一早已死了,我是堕婆登!”林雪行不解道:“什么‘多魄灯’?”

  “不是‘多魄灯’,是‘堕婆登’!”

  林雪行怒道:“我不管你是‘多魄灯’还是‘剁破凳’,总之快快叫你那公主也出来,好一并受死!”

  “刺蝶使要取我性命,只管取去便是,只求你放过琵琶和船上众人!”

  林雪行冷笑道:“你不是说‘生亦是死,死亦是生’么?为何现在又求我饶了众人性命?”

  “各人的生死,当由各人定夺,便是他们的父母也不能予取予求,何况旁人!”

  林雪行身形一晃,又杀了一个水手,冷冷道:“谁强谁便可决定旁人的生死,这世界便是如此,你说得再多,也是废话!”

  堕婆登缓缓从衣下抽出一把弯刀来,他刚换过肉身不久,手足仍是僵硬,自知不是林雪行对手,却也不愿束手待毙。

  林雪行剑已刺出。堕婆登不断后退,勉力架开林雪行的攻势,但听得一连串的金属撞击声,初时一声一声的,还隐约分辨得清,渐渐便连成了一片,不单只连成了一片,竟似乎是天地间的所有声响也要被这撞击声遮住了。海鸥在桅顶上盘旋鸣叫,海浪在船下汹涌,众水手在为堕婆登呼喊助威,但这一切都听不见,只有那剑与刀的撞击声,铺天盖地,如同一场亘古以来最狂暴的大雨,要将一切别的声响都碎为齑粉。

  忽然那撞击声竟停了,弯刀从堕婆登手中掉了下去,缓缓坠落,一只海鸥绕着它飞了一圈儿,又飞走了。弯刀无声地落入海中,溅起一朵小小的浪花。

  林雪行的剑指着堕婆登的咽喉。堕婆登已被逼到了船尾,身后便是大海。林雪行冷笑道:“我不会轻易便杀了你!我要让你慢慢地死!”

  堕婆登正要出言相抗,菩萨蛮忽然从一边晃了过来,道:“俊哥儿,你不要说那么多废话啦,不如与我菩萨蛮到舱里去乐一乐,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菩萨蛮说罢,便张开双臂,要去抱林雪行。

  林雪行是何等样人,岂能被她抱住,但忽然看到一个又黑又壮的妇人从旁边跳出来,长得母熊一般,却也是一惊。他虽然不太清楚菩萨蛮说的“到舱里去乐一乐”是何意,但也知道必不是好话,不禁有些羞恼,抬手便一剑刺去。

  那菩萨蛮虽然肥大,但日日在小岛上打猎,与羚羊狮子追逐,身手练得极是敏捷,林雪行这一剑被她一低头,居然刺了个空。堕婆登趁这机会,跃到一边,呼呼地喘气。

  林雪行没料到这船上除了吕太一之外,还有高手,倒也不敢大意,手中稚剑接连不断地刺出去,登时把菩萨蛮刺得手忙脚乱,身上多了十数道伤痕,虽然都不是要害,却也颇为疼痛。菩萨蛮吃痛不过,忽然一跃,抱住了桅杆,“哧哧”地爬了上去,高声喊道:“你这俊哥儿怎地如此凶恶!”

  林雪行如何愿意像她一般蹿高伏低,他“嗖嗖”地几剑刺去,登时把桅杆刺断。那桅杆高达十数丈,斜斜地倒下来,“吱吱嘎嘎”直响。

  菩萨蛮抱着桅杆,呼天喊地,忽然看到琵琶,急忙高声喊道:“公主,快敲鼓!快敲鼓!”

  原来琵琶呆在船舱里,放心不下,偷偷溜出来,躲在堕婆登的身后。她听到菩萨蛮喊她敲鼓,果然便跑回船舱,“咚咚咚”地敲起来。

  菩萨蛮听到鼓声,精神一振,看看那桅杆快要掉到大海中了,便松手跳下,在甲板上随着鼓声跳起舞来。

  这时那些昆仑奴也早已停了划桨,都拥到甲板上,远远地看菩萨蛮与林雪行打斗。菩萨蛮看到人多,益发跳得手舞足蹈。

  葛葛僧祗国的鼓乐,源自打猎时的呼喝,敲起来热力十足,那些小鼓皆是挂在腰间,敲击时不用棍棒,只用两只手,一只手定音,另一只手则敲出各种变幻不定的节奏,听者往往于不知不觉间受到感染,跟着节拍晃脑摇臀,如醉如痴。

  且说那菩萨蛮,愈跳愈疾,脚下步子也愈发地不可捉摸,忽退忽进,忽左忽右。有时看似前趋,忽而又变为后跃,有时看似后跃,却又凝然不动了。林雪行连着刺了几百剑,居然总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心中不免有些慌乱。

  忽然于那“咚咚”的鼓声中又多了一些“嘭嘭”声,与鼓声相互呼应,有时鼓声仿佛渐渐弱了,这“嘭嘭”声便鲜明起来,却又另有一种韵致,鼓声是柔弱中带着刚强,那“嘭嘭”声却是喜乐中带着无畏,仿佛是看透了生命的酷烈,因之即便是在极苦处,却也总能寻出亮色来。

  这“咚咚”声与“嘭嘭”声配合在一处,愈加地激动人心。菩萨蛮抬头一望,但见甲板上到处都是随着乐声起舞之人,更有一个高大黝黑、满头卷发的昆仑奴,拿着根船桨,凝神听着琵琶的鼓声,一只手打着拍子,另一只手则把船桨往那大木桶上敲,发出“嘭嘭”的敲击声。

  菩萨蛮细看那人,越看越觉心花怒放。她“呜啦啦”喊了一声,突然张开双臂,向林雪行冲去。林雪行本就已被鼓声扰得心神不定,正强自忍住,不让自己随着鼓声起舞,忽然看见菩萨蛮扑过来,大惊之下,向旁一闪,没想到他一动就和了鼓声的节奏,倒不像是要躲避菩萨蛮了,反倒像是要与她相对起舞一般。他愈发慌了,又是一跃,没想到这一跃亦是和了鼓音。林雪行心神大乱,看到菩萨蛮便在自己面前,张开大嘴笑着,露出满口白牙,便没头没脑地一剑刺去,忽觉手上一空,那把稚剑已被菩萨蛮劈手夺了过去。他大惊之下,向菩萨蛮扑去,菩萨蛮却是向后一跃,跟着将剑刺出,在林雪行脸上划出一道长长的血痕。

  林雪行一声尖叫,缩在船舷边茫然四顾,又是一声大叫,遮住自己的脸向后一倒,竟昏了过去。这一剑本未伤到要害,并无大碍,但林雪行却万万没想到自己竟会伤在这黑妇人手中,更未想到自己的剑竟会被她夺去,这实是他平生未遇的奇耻大辱,急怒攻心之下,竟失去了知觉。

  琵琶似是听到了林雪行的呼喊,停了敲鼓,那昆仑奴也把船桨放下,众人便也跟着停住,不再舞动。

  一时倒都静默无声,大伙儿都没有想到,这个武功绝伦的少年,竟如此这般便败在了菩萨蛮手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