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武侠精品:喜福堂(连载)(3)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8 15:34   今古传奇

  作者:骑桶人

  三、黑皮肤的琵琶公主

  夏侯雅伯离去后,中年宦官在庭院中踱了几步,又扫了一眼珠宝,对那几个黑衣大汉道:“这便把它们扛到骆驼背上去吧。一个时辰后,张总管自会打开城门,让它们回稚川去。”

  他自己步入厅内,换了身装束出来,外面已停了一乘竹肩舆,他坐入肩舆内,道:“走吧!”四条黑衣大汉默不出声,轻轻将肩舆扛起,腾地一跃,已上了屋檐,其中一人道声“走”,于是四人齐刷刷放开步子,腾挪纵跃,在鳞次栉比的屋宇上飞奔起来。

  这中年宦官,姓吕名太一,名为监舶使,暗中却是稚川属下,专为稚川真君收集奇珍异宝,交付给明驼使夏侯雅伯带回。

  且说吕太一乘着竹肩舆,风驰电掣般奔到广州城南门,天已微明,城门却仍紧闭着。四条黑衣大汉并不停步,反倒加快步子,直冲到距城墙不足三丈处,“嗨”的一声,已跃上城堞,又是轻轻一纵,落在城外。抬眼望去,前面不远处便是码头,数十艘船舶泊在晨雾之中。

  他们沿江向下游跑了数里,停在一艘小船边。吕太一从肩舆上下来,上了船,道:“你们先回去,有事但听张总管吩咐,我去见了琵琶,立时便回。”

  船尾上的艄公,仍是睡眼蒙眬,他用竹篙将船撑离岸边,待船入了中流,便张起白帆。太阳升起时,已出了海口,但见万顷碧波之上,无数金蛇乱舞。艄公收了帆,咿呀摇起橹来。他臂力奇大,小船如离弦之箭,直往大海深处行去。

  未到午时,已望见前面有个小岛,艄公又加了把劲儿,小船直冲到沙滩上,才缓缓停下。吕太一从船上下来,匆匆向岛上走去。过了沙滩,又转过一片矮树林,猛地一大片草原展现出来。那些草足有半人高,随着地势起起伏伏,直向天边漫生而去,偶尔一小片树林立在天地间,树林的后面,浮着几朵白云,白云下面,是若隐若现的蔚蓝海面。

  吕太一似乎对眼前景象早已熟视无睹,他深吸一口气,跃上草尖,双足一点,“呼”地跑了起来。一路上或遇见成群迁徙的大象,或遇见正在吃树叶的长颈鹿,或遇见沼泽边饮水的犀牛,几头狮子伏在草丛中,远处,一大群色彩斑斓的鹦鹉在草地上蝴蝶似地飞翔……

  吕太一在树林边的一间草棚前停了下来,草棚内传出“咚咚”的鼓声,他轻轻推开柴草扎成的简陋柴门,唤道:“琵琶!”

  鼓声稍稍一滞,似乎那击鼓之人听到有人呼唤自己,若有所思。忽然鼓声又起,“咚咚咚咚……”,忽而如柔柔的春雷滚过天边,忽而如情人热狂无比的心跳,忽而如冰川自山巅倾泻而下,忽而又如野象群缓慢而沉重地穿过草原……

  吕太一怔了片刻,探身入内。只见暗处一面小鼓,鼓后坐着一个女子,肤黑如墨,只一双忧伤的大眼,那眼白如冰雪般净洁,而那瞳仁又如黑水晶般晶莹剔透。

  “琵琶!”吕太一低低地唤道。那女子停了击鼓,眨了眨眼,并不出声。“菩萨蛮呢?”吕太一问道。女子抬起双手,做了个射箭的动作。

  “去打猎了?”吕太一出去一望,果然看见远处有个人影在追逐一群羚羊。他返身入内,对女子道:“你不是一直想回葛葛僧祗国么?过几天,便会有一艘大海船来接你,那驾船的人,年轻、勇敢,肤色也是黑的,你一定会喜欢他的!”

  琵琶忽闪着一双美丽的大眼,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听不懂。吕太一拉着她的手,将她牵到亮处,又拿起一根草棍,在地上画出一艘船,又画了一个箭头,指向南方。琵琶这回明白了,她高兴地拍起手来,嘴里喊着:“葛葛僧祗!葛葛僧祗!”

  葛葛僧祗国在遥远的南方。吕太一身为监舶使,见过无数从极远国家来的海船,却从来也不曾见过哪一艘海船,是从葛葛僧祗国来的,甚至都没听说过有人曾经到过那个国家。传闻中说,葛葛僧祗国的人肤色都是黑的,那儿没有四季之分,一年到头都是夏天,草原上布满了大象、狮子、长颈鹿、鹦鹉和犀牛,那儿的人都热爱击鼓、舞蹈和战争。

  直到有一天,一艘来自诃陵国的海船带来了一位黑皮肤的少女,船主说,这位少女是葛葛僧祗国的公主。谁也不知道他说的是不是真的,因为船主出价太高,这位沦落为奴隶的公主一直没能卖出去。

  一次偶然的机会,吕太一听到了少女的鼓声,他出一百匹绢把琵琶从诃陵国人手中买回,并发誓一定要把她送回葛葛僧祗国。他把琵琶安排在这个小岛上住下,并弄来了许多大象、狮子、长颈鹿、鹦鹉和犀牛在岛上放养,又命一个叫菩萨蛮的昆仑女奴在此与她相伴。

  正说话间,菩萨蛮已回来了,她身材粗壮,耳朵坠着一双硕大玉环,肤色亦是黝黑,一看到吕太一,便道:“主人,你来了。”

  琵琶开心地跳过去,抓住菩萨蛮的手臂,叽叽呱呱说着什么——她说的是葛葛僧祗国的语言,只有菩萨蛮因为与琵琶相伴得久了,才略微能听得懂。

  菩萨蛮侧耳听了片刻,问道:“主人,你是要送琵琶回去了么?”吕太一点了点头。菩萨蛮便呜呜地哭起来,把吕太一和琵琶弄得面面相觑。但听她哭道:“呜呜呜,琵琶要走了,菩萨蛮不能再为琵琶打猎了,呜呜呜……”

  吕太一一听,笑了起来,道:“你若舍不得琵琶,只管与她一道去葛葛僧祗国便是,只怕你到了那儿又过不惯,闹着要回来,可没那么多船送你。”菩萨蛮摇着头道:“菩萨蛮一定过得惯,只要能听到琵琶敲鼓,菩萨蛮就是没男人抱,也不要紧。”琵琶似也听得懂菩萨蛮在说什么,羞涩地低下头去。

  原来菩萨蛮常常驾小船出去,趁天黑爬上那些路经小岛的商船,看哪个男子长得俊美,便抢了来同床共枕。幸好她并不伤人害命,什么时候厌腻了,便把那劫来的男子送回大陆上便是。但抢得多了,各国商船都知道此间小岛上有个女色魔,远远的便绕道而行,菩萨蛮愈来愈难寻得到俊俏男子,却也颇有些烦恼。

  吕太一听菩萨蛮如此说,忍不住笑了起来。他道:“可是猎了羚羊回来了?这便烤了吃吧,吃罢了我好回去。”菩萨蛮“嘿嘿”笑着出去,升了火,剥下羚羊皮,赤手撕下羚羊的两条后腿,架在火上。不一会儿,便“嗞嗞”地滴下油来,草棚内外,飘漾着诱人的香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