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武侠精品:喜福堂(连载)(7)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8 15:34   今古传奇

  作者:骑桶人

  七、碎成粉末的骷髅

  这白衣少年,正是稚川的刺蝶使林雪行,他闲时常常从稚川上下来,四处寻找蝶群,以刺蝶为乐。此处绝壁之上,每逢夏夜常有无数蝴蝶聚集,这一夜正好林雪行在此处山石上闲坐刺蝶,远远听到呼喝之声,他也懒得下来看,仍是不紧不慢地刺蝶。他的剑名为“稚”,极细极长,通体乌黑,蝴蝶被这稚剑刺中,便即刻死去,却无伤痕,只在双目间留下一个针尖大小的微孔。

  林雪行直刺到蝴蝶散去,才缓缓从绝壁上下来,正看到张骨董倒下死去。他认得那些老鼠乃是稚川山陵使韦无忝的手下,也听懂了老鼠所说之话,却仍是忍不住要把老鼠踩死。他生来便有洁癖,以前远远地看见韦无忝和他的老鼠,便避过一边。此时一下踩死了十几只老鼠,恶心得胃都要翻过来了。

  他干呕了半天,呕不出什么,索性不呕了,两只脚互相踩着,把鞋踩脱了,一阵风般地冲上绝壁,“扑通”一声跳入绝壁上的那汪深潭。他把衣衫脱了,在水中洗净,挂在潭边树上,又把自己的身体也洗了,爬上岸,躺在山石上睡了一觉。

  清晨醒来时衣尚未干,他跳入潭水中捉了条鱼,生了火,把鱼烤了吃,直磨蹭到将近午时,才慢慢穿上衣衫,跃下山崖,向广州城行去。

  他虽是信步而行,却也颇快,到天黑时,距广州城也只有二百多里了。前面一大片竹林,林雪行提了口气,在竹林上跑了起来,此时月朗风清,林雪行跑到快意处,忍不住高声大笑。忽然听到前面有人应和着他的笑声,也在“嘿嘿”而笑,林雪行停下脚步,张目一望,只见到无数乌鹊翔集,乌鹊之下有一野坟,坟头上坐着一只骷髅。

  林雪行跑近前去,只见那骷髅踞坐在坟头上,其色如雪,周身骨骼玲珑可数,脑壳上披散着几缕赤发,肩上还立着一只小小的白鹦鹉,那白鹦鹉一看到林雪行,便道:“刺蝶使来了!刺蝶使来了!”

  林雪行立在竹梢上,冷冷看着道:“便是你,杀了夏侯雅伯?”那骷髅自然便是古突子,他缓缓立起,抖了抖身子,周身骨节“咯咯”作响,沉声道:“是!”

  这“是”字尚未说完,已听得“叮”的一响,便如两钱相碰一般,古突子左边锁骨上已挨了一剑,而林雪行却依旧是立在竹梢上,仿佛从未动过,若不是他手中已握着稚剑,古突子真要以为方才那“叮”的一声,乃是幻觉。

  白鹦鹉直到此时才反应过来,刚才那一剑,其实便是刺在它的脚爪之间,它“嗖”地从古突子肩上飞起,远远落在一棵小树上,吓得连话也说不出了。

  林雪行诧道:“竟然挡得我一剑!”古突子微抬起头,看着林雪行,右手倏地伸长,直向林雪行抓去。他这一抓亦是快如闪电,但尚未抓到林雪行身上,已被林雪行刺了千百剑,转瞬之间碎为尘灰。

  古突子没想到林雪行的剑竟有如此之快,还有些呆愣时,林雪行已从竹梢上跃下,绕着古突子一转,已不知刺出了几十万剑。古突子微微一晃,从坟头上翻了下来,“嘭”的一响,身上迸出雪白尘雾。他半抬起身子,想站起来,却再次倒下,又是“嘭”的响了一声,他竟于刹那间碎成了一堆白色粉末。

  林雪行看也不看,跃上竹梢,向广州城跑去。那些乌鹊,一只一只地落在了那堆白色粉末旁边,它们张嘴将粉末啄起,放在一边,渐渐堆出个人形来。看看粉末已啄尽,乌鹊“呼啦啦”地飞起,那人形便缓缓站起,却依旧是个雪白的骷髅。

  白鹦鹉飞了过来,立在古突子肩上。古突子抬起左手,用食指轻轻地抚摸着白鹦鹉,他的指尖微微抖颤,拼命定神,却停不下来,他的另一只手已碎成了粉末,被风吹散,再也寻不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