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武侠精品:喜福堂(连载)(9)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8 15:34   今古传奇

  作者:骑桶人

  九、石狻猊

  金钱僧将水晶棺材的盖子掀开来,看着里面的堕婆登。他依旧是浮在“蛮龙舌血”里,一动不动。金钱僧暗暗责怪吕太一迂腐,非要等到林雪行来了,才肯了断,说什么如此行事,才是大丈夫所为,简直是狗屁不通。若是依金钱僧所言,早早换了肉身,此时他恐怕早已到了小岛,将琵琶接上船来了。

  忽然一群乌鹊飞了进来,叽叽喳喳,绕着棺材乱飞,渐渐聚到了一处,又四散飞开,露出那独臂的古突子来。

  古突子道:“已将吕太一引来了!”

  果然那棺材动了一动,跟着便探出一个黑脑壳,湿淋淋地滴着红色的“蛮龙舌血”。那脑壳晃了晃,甩去脸上稠液,嗄声道:“世人但道去喜福堂有两条路,原来另一条路却是在阴间!”

  金钱僧一把将他从棺材里提了出来,立时跳出两个波斯美人,将堕婆登身上的稠液抹去了,又替他穿上衣衫,戴上头巾,打扮得与诃陵国王子无异,跟着又冲出一个赤膊的昆仑奴,一弯腰将堕婆登背起,甩开步子便往外跑。

  堕婆登在昆仑奴背上喊道:“臭和尚,也不待我活动活动筋骨再走!”金钱僧喊道:“你快快起锚,接了黑美人便往南去,再莫回头,我替你挡住林雪行!”堕婆登喊道:“多谢臭和尚!原来你不怕林雪行的稚剑!”

  那昆仑奴奔得极快,堕婆登这句话到了末尾,已是隐隐约约。金钱僧叹了口气,其实他心中,亦无战胜林雪行的把握。他背着手在屋内踱了两圈,忽然把身上那绣金线的袈裟脱了,金禅杖亦丢在一边,对古突子道:“你守在一边,切勿现身,若我输了,你待林雪行走后便把我的肉身带回,浸在‘蛮龙舌血’里,七七四十九日后,我自会复活。”

  古突子点了点头。金钱僧便出了喜福堂,他却不先去码头,反倒转了个弯儿,到监舶司衙门前,将那守门的两个石狻猊一只手一个举了起来,才放开步子,“砰砰砰”地跑到码头边,把石狻猊放下,坐了上去。

  堕婆登的大船方才驶出码头,因是夏季只刮南风,金钱僧找来了许多身强力壮的昆仑奴划桨,那些船桨皆有数丈长,起落间水花四溅,颇是壮观。

  大船驶去后不久,林雪行也跟着来了,他道:“你们办事却也利索,我到喜福堂去已寻不见人!”

  金钱僧从石狻猊上跳下来,双掌合十道:“贫僧在此恭候已久。”林雪行退了一步,拔出稚剑,指着金钱僧,道:“你不用熟手的兵刃,倒搬了这两个笨家伙来,便已是怕了我了。”

  金钱僧亦是退了一步,轻轻将石狻猊举了起来。那石狻猊每个都有两、三千斤重,金钱僧举着它们,却是浑若无事。

  林雪行冷笑道:“你这和尚,倒有几斤蛮力。”金钱僧道:“你这小鬼的剑太快,和尚只能搬了这两个家伙来保命,见笑见笑!”

  林雪行道:“你以为这石狻猊便能保住你的命么?”他话音方落,手中稚剑已刺出,但听得“叮叮叮叮”四声响,金钱僧左手举着的石狻猊四腿已断。其实林雪行刺出的何止四剑,单是石狻猊的一条前腿上,他便刺出了数十剑,只是这数十剑刺得实在太快,于是听起来,竟只有“叮”的一声了。

  金钱僧但觉左手一轻,石狻猊的基座已掉了下来,眼看便要砸在他脚上,金钱僧一抬腿,把那基座向林雪行踢去,跟着一抓,五指已插入石狻猊顶门,手腕一翻,依旧举在头上。林雪行一侧身,基座从他耳边飞了过去,砸在码头边一个房舍的屋顶上。那基座少说也有七八百斤重,一下把那屋子砸塌了一半,从里面跑出一个胖大胡人来,只穿着裤衩,屁股肥白,正要破口大骂,猛地看到对面一个恶和尚,举着两个石狻猊,吓得他大气也不敢出,远远地跑开了。

  林雪行微微一笑,身形微动,稚剑又已刺出。金钱僧这回有了防备,把右手的石狻猊侧了一侧,却仍是断了三条腿。林雪行不再收剑,展开步法绕着金钱僧绵绵不绝地刺去,那剑势便如惊涛骇浪一般,澎湃汹涌,震人心魄。但见码头上石屑纷飞,不到半个时辰,金钱僧手上的石狻猊已被刺成了粉末,只余右手上握住的一条腿,还称得上是石块。

  林雪行笑吟吟地收了剑,扑了扑衣袖。金钱僧的僧衣上早已落满了白色石粉,脸上和眉毛上亦是一片白,他“哈哈”一笑,道:“刺蝶使的剑,果然名不虚传,幸好我没带禅杖,亦没穿袈裟。否则,嘿嘿,那禅杖还好,是金子做的,或许不至于被刺成金粉,那袈裟却定是要遭殃了。”他想了想,却又道:“不对不对,若是禅杖不被刺成金粉,那袈裟又怎么会遭殃?”

  林雪行倒有些啼笑皆非,没想到金钱僧在这生死关头,还如此关心他的金禅杖和金袈裟。

  他道:“江湖上皆道金钱僧爱财如命,果然是名不虚传。”金钱僧“嘻嘻”笑道:“不是爱财如命,我这条命值得什么,不可比,不可比!”

  “你的命既不值钱,我这便取去了,你到地底下去爱财吧!”

  金钱僧道:“但取无妨,不过最好刺我额头。我身上这件衣服,虽然不值几个钱,却也是扬州的丝绸裁制的,刺坏了可惜!”他这句话说完,额头上果真多了个小洞,那血喷出来,洒在前面数尺的地上,他才知道林雪行的剑已是刺出来了。他仰面倒下,喃喃道:“这剑,果然是快!”

  林雪行把剑上血迹抹去,收入鞘中,向一艘停在码头边上的小船走去。那船上的胡商本是搂着一个波斯妓女,睡得正香,听到码头上有人打架,吓得缩在舱里,连头也不敢探出来。林雪行跳上小船,把胡商和波斯妓女都拖出来,一人一脚踢入水中,又扯断缆绳,把住船桨便往海上划去。

  直到再看不见林雪行的身影了,那个只着裤衩、屁股肥白的胡人才小心翼翼从远处走回来,他弯腰去看那躺在地上的尸首,隐约认得是喜福堂的堂主金钱僧。他吃了一惊,正要大叫,忽然跑过来一具雪白的骷髅,却只有一只左臂,弯腰将金钱僧的尸首抓起甩在肩上,便伸开两条长腿,“咔哩咔啦”地跑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周传雄] 黄昏(抒情)
[贝多芬] 致爱丽丝
[朴 树] 生如夏花
[S.H.E ] 热带雨林
[翻唱原音] 小镇姑娘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