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精彩阅读:火烧云(3)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5 14:14   北京文学

  作者:陈应松

  桑丫疯狂地在山上跑啊跑啊,跑上了一个山冈,脖子勒出的伤痕被汗盐漤了焦辣火疼,口中冒着外甥臊尿的气味,她使劲地呕着,什么也没呕出,今天还没吃什么东西。她爬上
了山冈,扑在山坡上,夜晚的岩石还热力未退。思前想后,不禁悲声大哭。黑漆漆的夏夜到处都张着喘息的嘴巴,像千千万万个濒临渴死的鬼魂,龇着牙齿在她周围。天空似乎还裹着一层棉絮般的火烧云,风像铁匠铺的风箱里喷出来的滚烫呛人的风。到处都是热哑的喉咙,在黑暗中盼着雨滴,说不出话来。

  “……歌郎,歌郎,身披麻布衣裳。无常无常,为何让我凄凉?歌郎,歌郎,唱到天发大亮,无常,无常,你怕我打鼓闹丧!……”爹瞎唱着。从夜壶灯上燃尽的油捻一根根掉落下来,抽着纸烟的男人们一个个咧嘴瞪眼,手上缠着丧家发给的孝巾,不停地擦着这大雨将至时闷憋出的大汗.爹唱得眼窝发干,嘴上涂满白色的泡沫,舌头僵硬,喉咙沙哑……

  “回去恐怕有小偷,给我和毛坨留着门……”爹吩咐她回家去。

  她将门掩着昏昏沉沉地上了床,没有一丝风,她穿着汗衣睡在床上,有了一些很远很远的闷闷的雷声。这时候一个野狼推开了她家的大门,摸到了她的床上。十九岁的桑丫瞌睡大得出奇,睡过去了就睡死了。忽然一阵猪拱身子的异样弄醒了她,一个人已经压着了她,她知道了这狼是村里已婚的麦半天。麦半天这天看来非要让她服了,太少的衣裳缺少几道屏障,那人的光身子就和她的光身子贴在了一起。没有过任何接触男人身体经验的她呆傻了,反抗,可是很无用,那个野狼轻车熟路了,直奔目标而去,飞快简捷,切中要害,一下子就刺破了她的下身。这种新奇的刺破让她麻木惊惶,并且从头到脚激荡了一下。“你要害我呀!你别害我呀!”那个男人把最后的事舒舒服服地办完了,说:“别动,别动!”男人下来时液体和鲜血混合流在了床上。

  男人立马就给她跪下了:“桑丫,我离婚了就娶你,我是要跟她打离婚的。你也知道,就是想跟你结婚。”打落牙齿往肚里吞。可是她怀孕了,麦半天没有跟老婆离婚。她就找到他说她怀孕了。他给了她五十元钱,说先做流产手术。她就去了山下姐那儿找一个私人医生做了流产手术,要姐别给爹说。她回来问麦半天怎么办,麦半天说:“我跟你根本就不可能,我有老婆,有房产,凭什么要我毁坏家庭和你结婚?”她抓着他衣领说:“你凭什么花言巧语骗我,你还骗过二英,十五岁就把人家睡了,让人家到如今嫁不出去,你凭什么要骗我们?”那个野狼说:“我们做相好吧,我们暗中做相好。”那个风狂雨猛、魔鬼横行、雷声滚滚的春天,悲恸地别了少女时代的贼一样怀孕的夏天,岩浆滚滚温泉哗哗硫磺翻腾的记忆,惨烈的记忆……这个流氓,色鬼,这个害人精,让你们去死吧,让火从天降,烧死你们,烧光你们吧!

  停止啜泣的时候,她听见了有人的呼唤,那是爹和寒巴猴子还有外甥毛坨的声音,还有其他人的声音。从骨头峰那儿还传来了因热胀冷缩,半夜晒成齑粉后石头开裂的声音,山谷里全是劈啪的响声。

  ……黎明来临了。火烧云又从东至西地蔓延,排列的山峰又像火苗一样燃烧起来,又一天的煎熬开始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戴佩妮] 你要的爱
[S.H.E ] Super Star
[李圣杰] 痴心绝对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拯救(抒情)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