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裸奔的别墅(10)

http://cul.sina.com.cn 2005/05/30 15:59   北京文学

  作者:王泽群

  5

  是《感恩的心》第一波热卖之后,“呐喊”公司不但还清了对玉总、薛总的贷款,且已经以三一三十一的纯利润分得了十六万多块钱的红利,在“月望日大酒店”的酒宴上,倪胜和陈旭喝得意兴阑珊,陈旭搂着倪胜的肩膀直称老兄,倪胜却对陈旭说,我看你们这“呐喊”公司,应该以包装新星为主攻方向,一个鲁伊娆已经让你们红遍北中国;若是再包装一个南边的靓仔,“呐喊”就有希望红透全国。陈旭,你还能老靠弹吉他发财吗?一句话,让陈旭如醍醐灌顶,连连称是,忙找了秦可儿听倪胜的高论。秦可儿听了却把嘴一撇,说,倪哥,你不是要趁我们再捧新星的时候,挖走我表妹吧?我已经看出点儿意思来了呢。倪胜便嗬嗬嗬地笑了,对秦可儿说,秦可儿,鲁依娆可是你的亲表妹。你以为,你表妹只能是做个歌星的材料吗?……这一问,倒把秦可儿、陈旭全问愣了。倪胜却不紧不慢地说,“锁不住的春风关不住的雨”,鲁伊娆,她可不是只吃唱歌这碗饭的主儿。你们没注意鲁伊娆的那双脚?倪胜这一句话,再让秦可儿和陈旭吃了一惊!陈旭问,倪哥,你也发现了娆娆的脚长得漂亮?倪胜一笑说,岂止是漂亮?是大富大贵呢。秦可儿便也咯咯咯地笑了,说你们这些男人真是没出息,旧社会男人把女人的小脚比来比去的,现在,居然两位现代派绅士,也在研究娆娆的脚。倪胜正色道,我是干什么的?我这个公司叫“太极”不是乱叫的。周易、阴阳八卦、太极图,这都是古人的智慧、是得天地之灵气的真理。你们这专辑的MTV我在处理上,全按着太极八卦来的。你们只看见画面上这里突破、那里突破,岂不知所有的突破都有阴阳太极的定数,即大平衡也。这边破了,那边就要补,这才能协调,才能平衡,才能出美感。秦可儿抢白他,咦咦,这和娆娆的脚有什么关系?倪胜不屑地说,可儿,你还是鲁伊娆的亲表姐哪,竟然不懂!鲁伊娆一双脚长得如此出色,实际上就命定了她自身的一种大平衡。上帝的偏心与公正,凡人如何能懂?就说玛丽莲•梦露……哪儿不好?……正因为她一切都太好太美了,才有那份儿苦命,那种最后的噩运。告诉你们,人与事,大多都是天成的。上帝的旨意。从鲁伊娆的脚、到她现在的歌、到她穿上那些衣服的感觉、我们拍她的那些镜头……这里面有一种“气”,或曰“气场”。人都是能发光的,光亮强度,决定了人的命运、道行、智慧、成功。没见耶稣和如来?还有那些佛……头上身后都有一个大光圈?你以为这是老百姓硬安上去的?那是高人看出来的。你们这鲁伊娆,就属于“全和人”。她是有大光圈的。

  倪胜的一席话,把秦可儿和陈旭全说哑了。

  秦可儿想了想,说,那么,倪哥照你这么说,我们娆娆将来也和玛丽莲•梦露一样,也得有苦命和噩运了?

  倪胜一笑说,梦露小时候就苦死了,你们的娆娆苦吗?她若小时候就不苦,今天又这么顺,那她很可能就是真正的好命呢。

  倪胜这一番旁征博引、侃侃有词,把陈旭和秦可儿全说愣了。不敢说他全对,但也绝不敢说他不对。

  那边厢,鲁伊娆和肖楠、梁良、张源、于以泽、还有两个帮忙的美工、灯光正“老虎、杠子、鸡、虫儿”地喊得热闹,全然不知道这边的这一番关于她的议论。

  陈旭对于鲁伊娆和倪胜的关系却分外警惕了。他感觉着倪胜正一步一步地拉着鲁伊娆离开他们这个“呐喊”的集体……

  他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愤懑和难过,却又说不得道不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篇小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陈 琳] 13131
[周杰伦] 龙拳
[王心凌] 翘翘板
[徐若瑄] 狠狠爱
[原唱原声] 请你不要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