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裸奔的别墅(12)

http://cul.sina.com.cn 2005/05/30 15:59   北京文学

  作者:王泽群

  2

  陈旭是喝得醉醺醺地闯进鲁伊娆的房间里来的。

  他的眼睛像刀子似的直剜向鲁伊娆的眼睛———他不明白,当“呐喊”一帆风顺正要启程破万里浪的时候,鲁伊娆怎么会答应了省电视台的约请,去做一个节目主持人———他阴阴地问:

  娆娆,我和秦可儿有对不起你的地方吗?

  绝对没有。旭哥。

  那你为什么要拆“呐喊”的台?

  我没拆呀旭哥,我跟可儿说得明明白白,我只是去试试。也许……人家还不要我哪。

  胡扯。刘台长告诉我了,你去了就是主持人。一档黄金节目的。

  真的?《春风雨》?那可就太理想了!……鲁伊娆反而兴奋得大叫……

  陈旭真的愤怒了,他一下子抓住鲁伊娆,嘴里喷着酒气说,娆娆!鲁伊娆!你应该知道,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爱上你了。你不能离开我!……

  陈旭想要强行抱吻鲁伊娆的时候,被鲁伊娆用力推开了,她用手堵住陈旭已凑近的嘴,大喊着,旭哥!你喝醉了!你醉大了!她一下子挣脱了陈旭强硬的搂抱,拉开门就喊秦可儿,边喊边吆喝着:旭哥喝大了,旭哥喝大了。

  秦可儿和肖楠一块儿进了门,随后几个男“呐喊”也跟了进来。陈旭却先发制人说,你们都评评,咱们谁对不起她鲁伊娆了。哼,她翅膀一硬,就要扔下咱飞了!……

  秦可儿是个明白人,她见陈旭的样子,一笑说,你喝成这样儿来找我表妹,真是为了咱们的“呐喊”?陈先生,你现在?……可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呀。

  大家就都笑了。

  鲁伊娆边笑边替陈旭“下台”说,表姐,旭哥可真是为了“呐喊”,他说我要是一走,就拆了他的台了。咱不是已经说好了吗?不是已经又发现了林又岭了吗?不是要想办法推林又岭吗?

  秦可儿说,推他,也推你,推出一对“呐喊”的金童玉女。你去吧,去做《春风雨》的主持,反正也不调正式关系。你真主持红了,你再回来唱,才出大名呢。

  陈旭醉眼蒙 ,听鲁伊娆找话为他下台,秦可儿又这么说话,他也顺水推舟说,就是为了推一对金童玉女,我才来找娆娆的。

  秦可儿却不饶他,说,陈先生,没有谁追究你为什么来找娆娆。我都不追究你,谁还能追究?

  大家哗地一下子,又都笑开了。

  陈旭借酒盖脸,赶快说,林又岭这名字不行,没诗意,人家也记不住。

  秦可儿说,改呀。人家小林说了,只要能出名,改什么名字都行,改成林彪都行么。

  大家哄地又笑了,一齐说,改。改。一定要改出个让人一听就震的名字。

  鲁伊娆为了缓和和陈旭的气氛,笑着对陈旭说,旭哥,我若是真当了主持人,你也给我改个名字。

  陈旭却阴着脸说,你还用改?你这个鲁伊娆已经名震天下了。

  鲁伊娆忙对秦可儿说,表姐你看,旭哥还生我的气哪。

  秦可儿说,由他生。天下千条路,哪条能到罗马就走哪条。谁和谁还能保准一辈子?

  陈旭说,你这话可是说给我听的?

  秦可儿白他一眼说,你若是能听进去,那可就是最好了,谢天谢地了。没看看刘晓庆,换了几把了?

  陈旭说,她是个女的。

  秦可儿一点儿也不让戗,男人比女人更花。你若是有刘晓庆那么大个名,你也早换了好几把了。

  陈旭说,你怎么这么说话?

  秦可儿说,你要我怎么说话?

  眼看着这对准夫妻要认真了,鲁伊娆忙看一眼表,大大地作了个惊讶状,说,哎呀!真毁了!人家还等着看给我设计的衣服哪!我得走了。

  陈旭一句话就跟了上来,什么人家?人家不就是倪胜吗?

  鲁伊娆却没退让,顶他一句,旭哥,这倪胜大哥,可是你和可儿表姐介绍他来,我们才认识的。说完,她拎起自己的坤包做了个拜拜的手势就走了。

  陈旭还在恨恨地看着鲁伊娆出门的方向,秦可儿却上来挽住他说,行了老公。我这妹妹的醋,给你三个肚子,你也是吃不起的。把你老婆我看住了看好了,就是你一辈子的幸福。

  说得大家哄堂大笑,一起推着醉意醺醺的陈旭回他的房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篇小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陈 琳] 13131
[周杰伦] 龙拳
[王心凌] 翘翘板
[徐若瑄] 狠狠爱
[原唱原声] 请你不要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