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北京文学:裸奔的别墅(19)

http://cul.sina.com.cn 2005/05/30 15:59   北京文学

  作者:王泽群

  4

  在Q市的凯旋别墅小区,鲁伊娆和倪胜在规划设计时就选了傍海的半山之间,小区的最高处,为他们自己建了两座外观、色调绝不相同的小楼。

  按鲁伊娆的意思,一幢叫作“伊楼”,一幢叫作“倪楼”,也就是取了两人的姓名中相仿的字旁,又暗喻了两人相依相扶的意思。伊楼是两层,从中国传统建筑中变化出来呈L字型,一排落地窗的大厅阳光敞亮、面对大海,大厅北面的过道一色雕花玻璃隔断,正东分出一大间是紧接厨房的餐厅,布置得极欧化,简单、明亮,十几位客人同时用餐也绰绰有余。楼上则是三间卧室一间书房,卧室里全带卫生间,早已被倪胜设计、鲁伊娆布置得舒适温馨。倪楼是哥特式建筑,四层。顶层是八面镂空的宝塔顶式花岗岩建筑,拱型透风窗,窗窗都是一幅风景。外接一片晒台,短女墙。晒台上扯了一顶三角形的彩条阳篷,放了一套乘凉椅几,潇洒得像一首抒情诗。

  两幢别墅构成一幅别致的图案,正像一个侧卧的女子,挽着她心仪的男人。这点儿喻意,也许只有倪胜和鲁伊娆自己知晓。

  鲁伊娆和丁玺祥蜜月归来,一切商业行为又开始正常运转。丁玺祥的连锁店在中国的几大城市都已打开了局面,他便马不停蹄地飞来飞去。当然,杰宇集团的掌门人丁时俊老先生,对自己得了这样一位书香门第、如花似玉且颇有财产的儿媳妇喜不自胜,特别是老伴儿悄悄告诉他儿子见了鲁伊娆的初红,他大大惊讶且欣喜。知道鲁伊娆在房地产业上大有斩获,便毫不犹豫地决定让丁玺祥联手与自己的媳妇在大陆拓展此项业务。

  是的,有句名言,是大陆上的朋友说的:除了军火、毒品,在大陆上最赚钱的就是房地产啦。丁时俊很得意地告诉儿子和儿媳妇。

  七月,丁玺祥为了业务再飞西安,鲁伊娆和倪胜决定去Q市打理那边的房地产事务。

  倪胜依旧像司机似的把丁玺祥送鲁伊娆的结婚礼物———红玉色的宝马———从车库里开出来。他打开自动挡的车门,鲁伊娆拎着她那白鳄鱼皮的坤包,一言未发地上了车。等车子上了省Q高速公路,倪胜开了自动驾驶仪,任凭宝马以140迈的车速自动前行,鲁伊娆却悄悄地褪了凉鞋,把那只好看的脚放在了倪胜的大腿上———

  倪哥,知道这双脚的价钱了吗?

  倪胜笑了,不说话。

  问你哪?

  倪胜依旧不说话。

  生我的气?……你生我的气?

  倪胜笑了,依旧不说话。

  你干什么干什么呀?真的不理我了呀?哥哥!

  倪胜一只手扶着方向,一只手一下子把鲁伊娆揽过来,把她的头按在自己的让她最有感觉的部位上……

  这一夜,在倪楼,在那个让人们从半山间可以看见小区所有的建筑、车道、绿树、花坛、沙滩、海浪的哥特式建筑里,倪胜和鲁伊娆疯狂地把对方一次次打倒、一次次弄翻、一次次蹂躏、一次次呐喊、一次次喘息、一次次战栗……

  筋疲力尽的时候,倪胜忽然挽住了鲁伊娆的手,说,走,我们到塔楼上去,去看看那些属于我们的别墅。

  子夜已过,凌晨未至。

  倪楼镂空的顶楼塔上,裸着身子的倪胜和鲁伊娆,从拱型透空窗口,向别墅小区眺望。

  眉月一弯,光色朦胧。天静静,海也静静。

  鲁伊娆感觉自己的身与灵,都轻飘如梦,她依在倪胜的胸前,看不清眼前的情景。她似乎觉得那一幢幢别墅,都像是一匹匹白马,扬起红鬃,蹄声踏踏欲奔向那深不可测的大海……她自己也弄不明白,她怎么会?……似乎于忽然的有意无意之间,就拥有了这么多的财富,这么多的奔马?……似乎?她没有做过什么很对不起别人的事么?……不是吗?……

  她抬起那双明澈如湖的眸子,看着那让她如痴如醉的疯狂爱着的倪胜,问:倪哥,你说,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倪胜没说话,把她拥得更紧,把手指含进唇间,突然打出了一个响亮的马啸似的呼哨。

  在呼哨里,鲁依娆突然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儿,她扳住倪胜的脖颈,悄悄地告诉他:

  倪哥,你知道我和阿祥在夏威夷的时候碰上了谁?

  倪胜一愣,问:你遇见了谁?

  鲁依娆悄悄地说,旭哥的父亲和韩素君老师。

  倪胜一听,就笑了,说:多少年了呀,你才知道?

  鲁依娆说: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们俩见了我,说从旭哥那里,早就知道了我的消息,还客气地祝我蜜月快乐呢。

  倪胜又笑了,说:娆娆,我说你是个小孩子,你还总不信呢……

  2003.09.09一稿于超锐楼看云斋

  2004.07.05二稿于超锐楼看云斋

  作者简历:

  王泽群,男,青岛人,1945年3月出生。国家一级编剧。1966年、1983年、1988年分别毕业于山东莱阳农学院、鲁迅文学院、北京大学。文学学士。有电影5部、电视剧160多部(集)、舞台戏剧11部、书7种,约计600万字。获国家级、省市级文学艺术奖五十多项(次)。《小说选刊》《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曾多次选载其小说作品。

  编辑:小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篇小说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陈 琳] 13131
[周杰伦] 龙拳
[王心凌] 翘翘板
[徐若瑄] 狠狠爱
[原唱原声] 请你不要走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