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9)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壁虎”之所以名为“壁虎”,除了他攀墙走壁的功夫,还为,他畸

  形的身体上长有一条短短的尾巴。他并不避讳,每当出手,还招摇出这条短尾。可这一刀一出,壁虎的尾巴已应声而断。他痛哼一声,手向回一打,一点火光冒起,他留下的黏液立时燃烧起来。

  火一下舔到了京展的眉毛,眉毛立焦。京展第二刃已出,壁虎退;刃进,壁虎死。但四周他的援手也在京展身旁趁势而上,给京展身子上也添了一刀。

  京展带着血就向巷口外冲去,回身喝道:“是兄弟的,就跟我走!”

  ——这一场厮杀极为惨烈。

  开王府看来已打定主意要灭了京展,动用府中好手、府外援手的阵仗极为强悍。血,不停地流,流也流不尽的血。京展却借了壁虎留下的火在纵火。那是毒火。

  ——近二十年了,开封城里重新泛起当年一样凶狠的火并……

  “京展现在在哪里?”

  三更时分,血早已被冲刷干静的篓子里入口处,一个瘦瘦的人影问。

  他不是别人,他就是宁默石。

  宁默石在开封城里被人称为“兜底师爷”。其实他并不是“开王府”里的师爷,而是开封府府衙的师爷。

  当然,当初这位置也是开王爷把他安插进去的。

  开封城龙盘虎踞,要想在这地儿混下去可不容易。“开边王”与“封疆侯”当年俱是自有本朝以来就受封袭爵的开封城里两大王侯势力。可十几年前,“封疆侯”封家就式微了,据说就是被开王爷假传圣旨以大逆之罪逼的,于是开封城里的官家势力也只剩下了一家,那就是“开边王”开承荫。

  宁默石与开王爷一向走得很近。久而久之,他在开王府也可当半个家了。可令他在江湖中真正让人挂心的却是开封府里白道上的势力。开封城里的镖行极盛,当今天下四大镖行,就有两家的总行在开封城里。可无论是在镖局,还是在六扇门,以及护院武行,宁师爷都是绝对说得上话。

  所以这时被他问话的手下也就答得极为细心:“不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还活着。”宁默石掰了掰手指:“灾星九动今天像已全面出动。但京展不会不顾属下独自逃生,最后他究竟护出去了几个?”

  “五个。”

  宁默石一惊:“五个?”

  ——连斩经堂的老大也只护送出去五个;在灾星九动的全力攻杀下,他居然还护出去了五个!看来,今天的战况一定很惨烈,非常非常惨烈。

  京展现在正坐在“老老店”里。

  老老店是开封城粮行一条街上最有名的粮栈,也是最老字号的老店,以至这一片地方都被人叫做老老店了。

  老老店在黑道人眼中是个肥得流油的地方。不说别的,把持了这里的“衡所”,所有这条街的粮食交易过磅时都必须过老老店的公秤,光这一项的抽头,油水就不是一般。

  所以老老店的张家在开封城里声势极盛。

  但没有人会想到京展会坐在老老店。

  斩经堂一向与老老店有仇,世仇。老老店当年当家的是混混出身的大张佬儿,本名张绍曾。斩经堂二十年前要整合开封城的黑道,以此立威,为此曾进行过一场极凶悍的并吞之举。

  但老老店却一向不与他们合作。那一场约斗,是京展在开封街上最后一次亮出了自己的斩月轮。他一身技业,确实也称得上时下无双。大张佬儿当时跳脚冲京展大骂道:“姓京的,你功夫高,满开封城黑白两道公认,我姓张的也说不出话。但老老店是我们张家祖上用血打出的地盘。你他妈这样的功夫,就去当独脚大盗呀!要么去当个侠客。凭什么强横插入我们黑道上混!这老老店是我们混混们的产业。”

  京展没有说话,好半晌才道:“我看不得开封城里的苦哈哈们一年到头为了一点细故火并。我生在这儿,长在这儿,要立,就要重新立些规矩起来。”大张佬儿突然拿眼看着京展,半晌,他大笑道:“好汉子,好志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