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24)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怎么会这样?她没想到会这样,她不要这样!哪怕默石再对自己怎么全是欺骗,哪怕他对自己再怎么全无情分,哪怕他真的暗恋的是那个叫西林春的女人,哪怕他真的是一再地
毫无情面地利用自己,她也不要他这样!不要他悲惨成这样!

  宁默石却已轻轻地跨进了木桶,坐了下去。水淹没了他的身体。他的脖颈挺直在木桶边际,似乎在支撑着他的骄傲。他苍白的皮肤很细致。这一刻,他终于看着重新又像个孩子。

  他的身上并不脏,一点儿也不脏。他的口里却轻叹道:“我要好好洗洗,我身上,太多灰泥了。”

  阿榴的手拿着皂角在他的肩上蹭过,眼泪却噼里啪啦地落了下来,一滴一滴落在宁默石的肩上。

  她想问、她想找出那些害了默石的人、她要让他们生不如死!可她不敢问,生怕这一问,就打破了宁默石所有脆弱的自尊。宁默石忽然伸出了一只手,露出水面,在水面上细细把玩着一把银色的锋利的刀子……正是他杀了开王爷的那柄刀子。

  他忽很坚强地道:“就是这把刀子。”

  “正是它,开王爷曾用它,把我生命的内容都摘了去。”

  ……那一日账房的事后,开王爷所惩罚的人不止西林春一个人而已。他对宁默石的惩罚更加严厉。

  而且是在那场惩罚后,他才会那么信任他的……

  阿榴咬着嘴唇,几乎忍不住要痛哭出来——开王爷,原来是开王爷。默石要报复的不是自己,而是开王爷!

  她要咬住的还有她的哭声。她忽然明白了默石为什么能如此获得开王爷的信任,出入内宅,全无避忌。为什么他看开王妃的眼神会那么怪……

  宁默石很安静,一两句地对她说着。他只需要一两句。可阿榴却情愿他永远不要再跟自己解释。一切,都只是一两句。

  然后,宁默石道:“阿榴,这些年,我真的好累好累。”阿榴哭都哭不出来了。他虽只是一句,却已说尽了他所有的故事。她的手温柔地在他肩上默默地搓洗。宁默石闭上眼,水汽渐渐淡了下去,只听宁默石微弱地说:“好凉,不够热、总是不够热呀。”

  阿榴忙提起大水壶来续热水。水汽重新腾起,遮住了她和宁默石宁静的面孔,遮住了一切,遮住了所有的表情。

  宁默石静静地躺在木桶里,想起他的十七岁……那个西林春悄悄来到他账房的那香艳的一夜,那个他在漫天风露中傻站的一夜,那个他极力躲避的一夜……

  那一夜后,那个严厉的惩罚是什么?那老得不能再老的王府太医皱巴巴、脏污污的脸……还有,那一把刀子如何摘取了他所有快乐的理由……他的生命从此不再充实……那样尖锐的一种锋利……

  尾声:

  宁默石是突然消失的。开封府里,现在最有权势的是一个女人。

  ——那是阿榴。

  宁默石把他在白道上的所有势力都交到了那个女人手里。

  那女人虽独居庶士园,但、她现在可坐的是开封府六扇门的头把交椅。

  “女捕王”阿榴,现在江湖中的人都这么尊称她了。白道上的镖局武院每月都会送来为数不菲的红利,她甚或还可以干涉开王府里小王爷的养育。她接手了宁默石所有的权力。

  他不只留了一个空名分给自己,他还留给了她一个男人,一个精猛的、在黑道里真正呼风唤雨的男人,他说:“匪精其实是个不错的男人。”

  他看着她的眼:“不要因为我而怀愧,做你自己想做的。你没有什么对不起我,是我好多事对不起你。”

  ——那个绽放人间所有生命力的夏又来了,庶士园里的草木欣荣,阿榴坐在园中笑了出来:不错,她是“锥心女”,他是“匪精”,无论怎么说,他们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绝配吧?

  可……一袭苍白衣衫的幻影从眼角掠过,似已把她生命中所有对美好的期望卷裹而去。

  她面上恬淡地笑着。笑里,全是一种睥睨的风情与在这无聊的生中最无奈、最无从选择后寻找到的惨恶的生趣。

  编辑:小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