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21)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开王爷就更乐了起来:“就是那个瘤面女?”他不可思议地摇头,更开心了起来:“这家伙对于女人的口味可真不怎么样!”说着他站起身子就走,“怪不得我们这些天找不到
他,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那小子上次重伤后,原来躲到了庶士园里。嘿嘿,那女人果然是江湖出身,好厉害,那么精明的宁师爷被她这一顶绿帽子戴得没知没觉更没脾气,只怕直到现在还蒙在鼓里。”

  鬼楚问道:“王爷,咱们这是要去哪里?”开王爷大笑道:“哪里?有这么好的消息,咱们还不快点儿告诉宁师爷去!”

  他这时真的很开心——宁师爷虽相当能干,几乎相当于他的左膀右臂,但和那么阴郁的一个人在一起,加上当年西林春闹出的那一点事,还有最近西林春在榴莲街出的丑事,开承荫就对宁默石始终有那么一点芥蒂。

  现在好了:老子的王妃不本分,你这个号称精明的宁默石也好不到哪里去,不一样给那瘤女人戴上了绿帽子!乌龟王八一条藤,看你以后还清高到哪里去?

  鬼楚问:“那京展虽伤了,但老虎还是老虎,要不要尽带了人手去?”

  开承荫却大笑道:“不用,只你们三个没伤的跟着就行了。你当宁师爷是谁?他手下又是谁?嘿嘿,有他在,京展这回还怕他飞到天上去?宁师爷可不像你们一样老给我白丢面子。”

  鬼楚的脸上醉虾似的红了红,开王爷已大笑地走了出去。

  庶士园的小花厅,阿榴悄悄地走了进来,一进来就看见花厅里设了一桌筵席。没什么外人,看来只是默石要和自己在一起而已。

  ——刚才他不是还在接待开王爷吗?

  开王爷轻易很少屈尊到这庶士园来,但只要他来,却一向不惯于别人轻慢的,默石怎么会丢了他专门宴请自己?

  宁默石静静地坐在桌边,阿榴在他对面坐下来,坐下来后,才发现,桌边只他们两个人,桌上却放了三副杯箸。

  阿榴微微一愣:“怎么,是不是开王爷也要同席?”开王爷一向很给宁默石面子,这样的同席共饮也是常有的事,阿榴也不是没有陪过。

  宁默石的神色却很肃冷,甚或有些哀伤。阿榴直直地到盯着他脸上,只见他轻轻地摇了摇头。有一会儿,阿榴才渐渐明白过来,她听着自己慢慢地说道:“你、都、知、道、了……”

  宁默石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那一个杯子,原来是准备给京展的。阿榴只觉一股冰凉从自己头上浸下,从手到脚,都凉了下去。

  好久,她才苦苦地道:“原来,你根本从开始就知道。你怂恿开王爷追杀斩经堂,只是为了报复我而已。你甚至知道,我勾引的第一个男人就是斩经堂下的子弟。”宁默石侧过了头,还是没有说话。

  阿榴却觉得体内的泪在流了。她倒了一杯酒,猛地灌下。

  却听宁默石说:“阿榴,既然你给我们庶士园带来了客人,那还是请他也出来吧。”

  阿榴轻轻地舒了口气,事已至此,也由不得她了。她一挥手,身边的一个仆佣就走了过来,阿榴交给他一把钥匙——没错,京展身上这次的伤不轻。这些天,他就正躲在庶士园里。

  她,把他关在了她独处的内室,一个除了她谁都不敢打开的门里。

  阿榴喉中已饮下的酒这时似才回过味来,只觉,满嘴牙齿,颗颗都是辛辣辛辣的。

  京展走进屋来却没坐向桌边,他远远地睥睨着,远远地在门口一个瓷凳前立住足,眼睛里黑黑的,压不住的嘲笑之意。

  小花厅内,气氛一时紧张得让人窒息。猛地一阵拍巴掌的声音响起,却听一个人笑道:“哈哈,匪精!哈哈,京展!咱们终于见面了。开封城里,我是明着里的老大,你是暗着里的老大,今天总算有缘碰到一起。”

  然后,一个胖胖的身影从屏风后面走了出来。他走到宁师爷身边:“还有这个不爱说话的白道老大,嘿嘿,今天,咱们三个人总算碰到了一起。”

  京展的目光一凝,冷硬道:“开承荫?”开王爷大笑道:“有意思,有意思!你居然还认得我。开封城里,敢当面直呼我名字的大概也只有匪精你。”他越发欢畅地笑了起来,一双小眼内满是好奇:“你的胆子真的是很大。得罪我也还罢了,连宁师爷这样的人你也敢得罪?你呀你,真的是谁的女人都敢勾引!我的女人也还罢了,她虽漂亮,但他妈的天生贱!可怎么宁师爷的女人你也敢勾引?”他伸手做了个杀头抹脖子的姿势,微微一缩头:“你可要知道,我的口味虽说怪,可还没怪到你那个地步。”他扫了阿榴脸上那瘤子一眼,吐舌笑道:“对不住了,宁夫人。何况,宁师爷的女人,就算美如天仙,让我再有兴趣,可打死我我也不敢的。”

  他说的话似真似假,说完又眯着眼睛一笑:“你就不知道宁师爷这家伙到底有多阴损!我一向都得防着他点儿。因为,除了我以外,没人知道他这个‘兜底师爷’到底是怎么个‘兜底’。”

  他语中还在调笑,宁默石的面色忽变得有些微妙。开王爷已大剌剌地坐下,四平八稳地道:“说吧,那道密旨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匪精的脸色却已变了,他恶狠狠地盯向了宁默石,他的声音一下扯得好直,冷冷道:“没想到,我京展英雄一世,最终会栽在了你和你的女人手里。”只听他怒着声音道:“你恨我勾引你的女人我不怪你。可你要是男子汉大丈夫,以你的声势,凭什么不自己出头,却要借开王府的势力来对付我斩经堂下子弟?”

  他一出声,外面的灾星九动中的三人脸色就变了。鬼楚的目光中也有杀机与恐惧——他与巫毒并列灾星九动的双巨头,面和心不和,一向互有猜忌,却也一向知道,巫毒手底下的活儿绝对较自己只高不低。

  巫毒是开王爷请来的高人,而他,不过是开王爷身边的私密。

  而巫毒,就是栽在这匪精手里!

  匪精的手忽向怀里一掏。他一动,花厅外的人就动了。

  可、一道惨白的光芒已在京展手中腾起!

  斩月轮——这就是匪精京展称雄江湖黑道的独门利器:斩月轮!

  他攻向的却是宁默石,这屋内,只有他最弱最好杀。

  看来今天就是留下了京展,他也要拼回些本儿去。

  他出手极快,开王爷却面色不变,一直在旁边笑眯眯地看着。

  阿榴的身子却忽然腾起。她一出手,就是两把锥子。只听她尖声叫道:“我没骗你,也没故意害你,但你却不能杀他!”她脸上的神色变得极为悍厉——不管有谁要杀宁默石,除非先趟过她的血身子去!

  有她挡在眼前,匪精的出手似也迟疑了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