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13)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京展突然一垂眼,他此时必须凝心静虑。但下面忽然一声怒喝传来:“叫,我叫你叫!你怎么不号了?不号着为你们老大助威去?”京展一低头,只见那混混已用一把钩子生生
在自己堂下子弟身上剜下一块肉来,残忍地笑着。他知道这不过是那混混要立功,逼着那子弟惨叫以乱自己心意。

  只听那名子弟突然高叫道:“京老大不必管我,我手筋脚筋俱断,就是救活了我也没有什么意义。”

  他挣扎了身子一挺,竟向那又刺来的钩子尽力迎去。那小混混手一抖,连忙后抽,脸上油笑道:“想死,可没那么容易。”

  桅杆顶争杀忽起,巫毒的大袖里铁网突出,笼压一片。京展已与他搏杀在一起。

  底下码头的人却看不清他们快得几乎分不清人影的出手。只见到斩月轮那道窄光忽明忽暗,明时是破隙而出,暗时就是被绞在了巫毒的“铁网阎罗”里。

  空中不断有血溅下。那血滴在下面被吊在桅杆低处斩经堂弟子的脸上。身边的混混正在一片片割他的肉,这种疼痛是他一个硬骨小子也承受不起的。那弟子却全不在意。他忽伸舌一舔落在自己嘴侧的血滴,大笑道:“这个酸臭!一定是那什么巫老鬼的。”然后又一舔,“这个铁腥铁腥的甜,那是我大哥的。”说起“大哥”两字,他语气里熬不住的骄傲。毕竟他也熬不住痛,是在借着这大叫发泄出身上的痛意。

  却见空中的京展忽盘旋而下,似在巫毒铁网缠身之下还想救出他堂下的兄弟。

  那斩经堂子弟忽然扬头道:“大哥,我帮不了你。不要救我,救你自己!”京展在上头怒道:“我不是救你,是救我斩经堂的义气与志气!”

  那弟子哈哈笑道:“不错,你救的是志气。我忍不住了,先自废了。大哥,记着你说过,我斩经堂子弟要死也要死在自己人手里,不要死在外人的折辱里。”说着,他突一咬舌,然后,张口一喷,半条断了的舌头猛地就向巫毒追袭在京展身侧的身子上喷去。

  巫毒本能地一闪,以为是什么暗器。京展却眼中一红,他已来到那名堂下兄弟头顶不足两尺之地,却见那断舌子弟忽冲自己一笑,口里含混不清道:“求你,给我个爽快的!”他这话痛极而发,已是极端含混与惨厉。

  京展一声怪叫,斩月轮从空而降,一劈,已劈进了那名弟子胸口里。然后,空中旋身,回刀,一刀已抹了那名混混的脖子。他双脚倒挂,一下缠住了一根悬索,接着挥刀迎向巫毒的追袭,嘴却倒挂着凑近那兄弟胸口,就着那喷溅而出的血狂饮了一口,然后飞身直上,口里痛呼道:“一世人,两兄弟!只要我京展一天不死,你一天就还活在大哥血管里。”

  巫毒追击而上,他已拂落了粘上他衣服的那半根舌头,京展忽然那么静静地看着他。那眼光,就是凶悍如巫毒,也感觉得出里面的不死不休。

  这个冤,算是结下了。

  空中的阳光一炸。京展的脑中也微微一花。死——面对巫毒这等高手,虽然他有自信可以毙他于刃下,还是忍不住想到了死。

  可在他想到死后的那一秒,脑中却不知怎么会想起那一幕:

  ……他忽想起那日那个陋屋中,瘤面的女人躺在他身下,喘息止时,他闭眼睡了,而她临走之前,嘴唇轻轻一碰,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一句:

  “我的名字,叫阿榴。”

  ……她以为他睡了,以为他什么都不会听到。

  他当时心底却突然异样地牵动了一下,不为别的,只为觉得,这个叫阿榴的女子,在命运中与自己其实有着太多的了解与相似……

  京展一摆头,斩月轮已从袖中全露而出,盯着巫毒、“灾星九动”的老大,狠狠道:“你自尽吧,要么就说说、你想怎么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