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22)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看到他的情分,开王爷在那边不由开心一笑。阿榴的锥子却收势不及,一扎就扎进了京展的左肩里去。

  开王爷在旁边笑得更欢了,拍手道:“难得,难得,没想到匪精这样的强盗还真对宁师爷的女人有那么点儿手软的意思。宁师爷,你对这女人现在有什么感想?”他说着行向桌边,端起了一壶酒,自斟上一杯。

  匪精与阿榴面面相对,阿榴低声道:“我、不是有意伤你。”接着她眼里闪出的却是两道刃光,那是宁默石的贴身护卫出手了,他们就藏在窗外。窗子一破,刃光就起,直攻向匪精的身上。

  阿榴的脸色就变了,推了把京展,叫了声:“你快走!”

  ——宁默石的贴身保镖是名驰天下的三大镖局联手训练出来的。有他们同时出手,只怕任谁也别想全身走出这小花厅去。

  而厅外,天知道是宁默石与开王爷布下的什么杀局!

  她身子一挡,就向那两道刃光挡去。匪精已被他推动,可他空中折身,斩月轮的光芒却忽又暴起。

  这一次,他袭向的却是开王爷。开王爷的眼光却缩成了一根针,他“嘿”声道:“我早料你如此。”然后,他的两只胖手一搓,一股肉样的香气就在这小花厅里升起。

  他敢直面匪精凭什么?

  “谁是开封城里的第一搏杀好手?”——如果有人敢当他面问起这个问题,开承荫一定会当仁不让地回答:“我自己!”

  没错,他的“声色手”决不仅仅是花架子而己。

  他一动,匪精身后门外灾星九动中的三人就动了。他们已直奔花厅,追袭京展身后。

  厅外宁默石的两大护卫绕过阿榴,也向京展身后追击而去。

  斩月轮惨白的光华也劈不破开王爷那“声色手”护就的防卫。身后的三个灾星却迫命似的追了上来。还有宁默石的两大护卫。

  结局应该只有一个,那就是:京展死!

  阿榴眼中的眼泪忽然流了下来。

  ——勾搭上了自己,她早料到了京展最终也只有一个死局。

  ——无论他多强,他不过是一个黑帮老大罢了。

  那惨白色的强光已暗,因为它已止住,被开王爷的手夹住。京展身后的刀光却已腾起。那是开王爷手下夹击他的攻势。这时,一道细小的银光却在开王爷身后升起。那是一把平常而锋利的银色刀子。

  那刀光一起,宁默石身边的两个护卫忽在灾星九动三人全无防备之下,在他们全力攻向京展之时,就向他们攻了去。

  银刀一插就插进了开王爷的后心里。

  开王爷愕然回头——绝命一击,原来这才是真正的绝命一击!

  他一掌拍下,可那一刀竟当真邪门,居然瞬息间已封住了他全部的内息。这一掌也就击得是如此无力。它只是轻轻地落在了宁默石的肩上。宁默石忽然抬眼冲他一笑。

  这一笑好清好纯,连阿榴的眼也花了——有多久没看到他这样笑过了?那像是当年那个纯净少年的无邪一笑,而这些年来,宁师爷早不再是他开王府里的那个管账师爷,而是名驰黑白两道的一代智囊。

  他已好久没这样笑了,他现在稳健得像一个真正的男人。

  可他却发出了孩子气的一笑。似终于把握住了一点真正的欢喜。

  京展也忽然笑了,笑时露出一口森白的牙齿。

  他的刀缓缓劈下。而他口里的话也慢慢地刺向开王爷的心:“他早知道你一向防备着他,他知道你的疑心大,可他也知道:你怎么也猜不到他不用和我见面,却用自己的女人跟我传递讯息吧?嘿嘿,你还当我是傻子?你才是真正的大傻子!接那道密旨的不是我京展,而是他。我斩经堂就是在宁师爷的纵容下坐大的,他为什么突然要绝我门下子弟?可惜,你永远不会想到一个男人和奸夫的联手而已。”

  他刀气已破开王爷气息的防护,宁默石手中的刀柄也就在这样的时刻轻轻按下。

  京展的斩月轮突然倒向,杀向灾星九动中的三人。这一天,他等了太久了!那些买给阿榴花花绿绿的首饰可不是白买的,他在簪子、镯子的中空内都藏了他的问题:宁师爷,你为什么要杀我?

  他知道宁默石有心,自己和阿榴的关系瞒不了他。宁师爷也借阿榴钗饰回答了他的问题。

  开承荫不敢置信地望向宁默石。宁默石慢慢地抽出刀子,刀锋利得没有沾染一丝血迹。

  只听得他轻轻一叹:“这十多年,我还是不会武,但我研究过你。我只练了这么一招。”开王爷低声一叹:“你的一招,却强过别人的千招万式。”

  因为——你会造局。

  宁默石却有些悲凉地看着开王爷:“你想来已知道开封城中流传着的有一道京中传出的密旨,策划它的是当年封家的人,只是你绝没有想到,那

  接密旨的人是我。不是斩经堂,而是我。”他的声音忽然扬了起来:“旨意就是,皇上叫我暗地里除你!”

  这一句话像是重重一击,击在灾星九动那三人的心上。宁默石一向不用真的出手,他的话就是他的武器。

  ——鬼楚逃。斩月轮落下,灾星九动中其余两人死。在开王爷咽下最后一口气前,宁默石忽很低柔地问:“你还记不记得这把刀子?”

  “你什么都算计定了?”阿榴的脸上有着一丝苦笑。她把头发盘在了脑袋后面。结婚以后,她头一次把自己的头发像个平常女人一样盘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