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20)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门内的烛光暗得算有那么一点光亮。阿榴正坐在灯前,脸上鸽子蛋大的瘤子露着,与这小小陋室倒有点天然的贴切意思。

  闪进来的京展进门就往床上一摔,四仰八叉地躺倒。

  女人看了他一眼:“又受伤了?”京展“嘿”了一声:“他们下手够狠,这次伤得我不轻,可我也杀了六个灾星九动手下的王八羔子。”

  女人往他身边一凑,手里拿着蜡烛,掀开他的上衣。京展的眼睛猛地热了,拦腰一抱,就把那女人的身子抱上了床。

  阿榴闷声道:“伤成这样,还想作死?”京展就嘿嘿地笑了:“我拼着力气活着,不就是为这个?”他的声音里有一种郁闷,那是无可发泄的力。他忽然看向阿榴脸上,这世上,大概也只有他可以这么毫无避忌,带着一点爱意、带着一点恶意地看着她的脸,直接面对,毫无回避。

  ——从那日运河码头重创回来,看到屋里的这个女人,他不知怎么就生起了一点“知己”之意。是因为死亡的催逼吗,还是为了,他们,虽不了解自己,却像反能了解彼此?

  阿榴由着他的一只手掌探进衣内,手里却利落地剥下了京展的上衣。

  一条刀伤,蛇一样地从后背肩胛骨一直蜿蜒到那男人腰胯里,阿榴看着都打了一个哆嗦:“够狠”。说着,她忽嘿声道:“刀上有毒!”

  她的手也够快,先不止血,反催亮了那烛焰,直向那伤口上烧去。

  京展痛得一咬牙,眼睛里却是乌鸦鸦的笑:“你他妈的更狠!就是要止毒,你们七巧门就没更好的法子?”

  女人伸手一拢额前的头发,冷淡道:“起码没有比这更快的法子。”那烛焰贴着男人的尾闾一直烧上去,阿榴从怀中掏出了个不知什么名堂的瓶子,倒出些白色药粉,撒在那伤口上。那药末被烛焰一烧,直冒蓝焰。

  男人的脸上肌肉已抽搐到一起,口里低声骂着:“你这个娘儿们,真是……他妈的!除了我,这世上怕也真没谁能真正消受得了你。”

  那药粉的药效果然很好,烛焰烧过,就在伤口上面结成了一个痂,生生把那男人背上的伤口封住了。

  女人才给他治好伤,男人一翻身,就已压在那女人身上,直勾勾地盯着女人全没用头发遮掩的脸,一下就压下去。

  女人哼了一声:“作死!”男人却嘿声道:“没错,我姓京的就是死,也要是‘做’死的——而不会被哪个王八羔子真个杀死了去!”

  庶士园中,女人卸下了头上的簪。那是京展这次给她带的。她当着京展的面会插上,但只要一回来,就会马上卸下,丢在一个自己永远不会再开启的妆奁里。这里是默石的家。她决不会让那些……脏东西出现在默石眼里。

  她呆呆地望着镜子一坐就可以坐一上午。

  可今天半夜,京展伤重了。她不只带回了京展送她的钗环,还带回来了……

  宁默石的身影出现在镜子里。阿榴轻轻舒了一口气,庆幸自己及早卸下了那簪子。否则,那份艳俗只怕会惹来默石在心里嘲笑自己。

  默石的眼神还是那么清宁淡定的。只听他笑道:“阿榴,在家里也闷得好久了,有没有想过再次出山?江湖道上,不也有个‘女神捕’娄烨?我的事太多,六扇门的事我顾不过来了。你这么能干,功夫又好,愿不愿帮我打理打理那里?”女人茫然地点着头。

  她其实没听清默石在说什么,但默石无论说什么她都会点头答应,真心地答应。她的眼睛正空茫茫地看着镜子里默石的影子……那样的眼,那样的眉,爽俊得她恨不得……但,所有的热情都怕唐突了她心里那爽俊的影子,哪怕他的笑天天近在耳畔。

  女人的脖子滑滑的,因为想起曾有一种温柔沿颈而下,想起那个合卺的夜晚,那是她唯一一次见到他眼里有一点男人的热情,手轻轻地在她颈侧滑过一次。

  一想起那一刻的触觉,女人心里猛地一跳,她看了眼内室的门,突生悔恨,像有什么要从喉咙里跳出腔子外去。

  开王爷哈哈大笑,他终于得到了京展的消息。为了对付斩经堂,他手下的灾星九动几乎也折损了一小半。十天半个月地过去了,虽杀得斩经堂鸡飞狗跳,运河码头已落己手,斩经堂总堂也被彻底毁去,但还是没摸到掀翻京展的老底。京展的老底就是他的人头。

  可开王爷这时像毫不介意,也全没怒意。他的笑声里全是一股世俗的好奇心:“怎么?你说,原来京展那小子最近是和宁师爷的那个女人搅在了一起?”他属下点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