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15)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宁默石不会去主动问开王爷,但这些细节,他却从来不曾忽略。

  他已擦完了手,低低一笑道:“你下去吧。”

  ——又到了去看开王妃的日子了。今天开王爷只怕又不在家,更不会在她那儿。自己也只能去一趟了,谁叫这是开王爷专门交给他的任务呢?

  西林春是个美丽的女人,甚至大家都说,她是开封城里最美的女人。

  如果有人说她在整个天下也算极品,只怕也没人会反对。

  让大家好奇的是,自从十多年前,她猛地销声匿迹后,这些年她一直都住在哪里?只有开王府家祭时,她才会稍稍露一下面,就那时也是一晃不见。而其余的时间,她都在哪里呢?

  但没人敢问开王府的人。这件事就是在开王府内,似也早成禁忌。大家只有背地里、私下处一次一次饶有兴味地猜度着。

  那是一间石屋。石屋坐落在开王爷驻跸街别宅的最空荒处。石屋里空荡荡的。那被石头砌成的空间因为过大而有一种奢华的感觉。但太过奢华,奢华都冰冷了。因为空,这里显得像是一座传说中的“冷宫”。

  石屋里,只有一架石屏。

  “原来你还是这么恨我。”那个声音透过石屏,还是亲密得像是在你耳边哈气。一呼一吸、痒酥酥的。

  宁默石默默地看着云母屏风上的石纹。那石屏风磨得很细很薄,可以透光。石屏上,映着一个女人的影子。

  那女人就坐在屏风背后。屏上的石纹天然生就成几片芭蕉叶的样子,在巧手匠人的打磨下,更加惟妙惟肖的像一幅大笔写意。

  女人的影子透过石屏映了出来,在芭蕉叶子下,依旧那么娇俏俏的如有春意。当此佳丽,宁默石却并没有看向她,而是看向自己为灯光映在屏风上的倒影。屏上的石纹模糊了他脸上岁月的痕迹。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以为自己早已成熟,今天,却又一次惊心地在石屏上看到了一点自己当年的痕迹。

  这个殿内,差不多所有的东西都是石头制的。本来不多的几样,石墩石床,看着更是硬而且冷。这里是开王府的冷殿,专门禁闭那些不贞的女子。

  “开王爷让我来问你一句话——京展他现在到底在哪里?”

  宁师爷揉着自己苍白的手指,没答西林春的话,反问了这么一句。

  石屏后的女人忽然笑了起来,她的声音很脆,落在石头地上,一片片的碎裂,等着人来痛惜的感觉。

  她的声音里带着嘲讽:“你问我?宁师爷,姓开的就算是真的被蒙在了鼓里,难道你也是?他以为我在榴莲街上勾搭上了什么斩经堂的子弟,难道你也这么想?”

  “呵呵,哈哈,嘿嘿。难道你敢说,这不是你亲手做就的一个局?”她忽哈哈大笑起来,“一个既陷害我,又陷害了斩经堂的局?”她的胸口忽然一阵耸动,好半晌,才勉强平复下来。“你下手可真狠呀。一丝余地也不给别人留。你变了,变得不再像刚入开王府时那么一个年轻单纯的子弟。我有时甚至怀疑,你还是当年的那个小石头吗?”

  宁师爷默默地抬起眼:“小石头”?

  ——当年的小石头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年轻男孩儿,而现在,他已是一个男人了。他在心里呵呵地苦笑着:男人……那心里响起的呵呵的声音像一个人在冬天里倒抽着气,虽是自己的,却一口一口的冰冷。

  “这些年,我是每月一次看到你这么慢慢地变了的。”

  这么些年,只有宁默石被开王爷允许每月来看王妃一次。只有他,只有这个男人,才是西林春唯一能接触到的生人。

  她看得不可谓不仔细。宁默石其实并没有老,他的五官依旧在原来的那些位置,依旧……那么俊朗清秀。只是,皮肤上的气色,再不似原来天然般、恍如无色琉璃般的色泽,而是一日一日,青如天、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那么青白下来,变成一面让人看不透的青瓷。

  变了——自己确实是变了。宁默石看着自己苍白的手指,想起些往事。只有在这个冷殿里,他才允许自己想起那些往事……刚入开封时是哪一年?还是十好几年前吧。那一年的乡举,直到过了好多年后,他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考取。

  那就是为了这个正坐在石屏风后面的女人。她真的很美,哪怕是在石室冷宫,哪怕隔着屏风,还能让人感到如沐春风。

  可当年,让他怕的就是她这种因为美而产生的自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