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18)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他身后街边的暗影里站了一个富态的中年人。他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因为胖,他脸相显得有些和气。他这么和气的人忽然上前一步,一出手,一把就掀开呆二爷刚才收摊时已封
好的泥炉盖儿,用火钳夹出了一块有点红影的炭,一按就按在了呆二爷的颈子上。

  “哧”,随着那一声,青烟一冒,麻油香里突然掺进些古怪的焦肉气味。

  呆二爷疼得咿呀大叫起来,可就是这样,他还是没有吐出任何一个有一点真正意义的音。

  那富态中年人笑着就住了手,轻叹了下,叹气时都像带着笑似的,似乎他具有这天底下最多的幽默:这老头儿,还真是个哑巴加聋子!嘻嘻……

  那中年人想了会儿,举动忽然悠闲起来,伸出火钳,轻轻地用那炭灰在地上布成了几个字:

  “知不知道我为什么烫你?”

  那狰狞汉子一把按住呆二爷的颈子,就把他的身子按低了,脸直要贴到地上的字迹上去。呆二爷的身子蜷缩得像个入锅的虾米,浑浊的眼中眼屎与泪水齐出,茫然地看着地上的灰迹。

  那个胖子却又在地上用炭灰写道:“告诉我关于密旨的事。”说着他把火钳交到呆二爷手里。

  呆二爷的手颤抖着,握着火钳,人抖成了一团,懵懂地看着地上的字。

  那狰狞汉子不由一声怒笑道:“王爷,这老东西居然还不认得字!”

  那胖子的目光就更尖锐了,一双小眼睛夹在脸上的肉缝里,像藏在肉案后的两把匕首。他嘿嘿地笑了出来:“天聋地哑,嘿嘿,竟真的是天聋地哑!真难为他们怎么想出来的,要这么个人来传密旨的旨意。真的就算是就被逮住了,也再没有人可以从他口里问出一丁点儿消息。”

  狰狞汉子道:“王爷,你相信真有那道密旨?”那富态中年人横了他一眼:“京里莫公公传出来的消息,难道会有错?虽说他也只是存疑,说可能真有一道密旨传到了开封城,连他也不清楚内容,不知道接旨的是谁,不知道针对的是谁,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旨意。”

  富态中年人的声音忽暗淡了下来,:“可我相信。以我对朝中那些人对我独占巨利的不满,我也有理由相信。只是咱们府里的这些人探不清这事,我费了多大力气,才专门请来了‘猫耳朵’,也终于摸清,如有密旨,那传旨的一定就是这么个老头。”

  他伸出脚尖,一脚踏在呆二爷蜷跪在地上的头上,好像随便踩住块石凳歇歇力。他的一条腿轻轻抖动着,口里低声怒道:“本来我还只是有点好奇,皇上好端端的传什么密旨,可是他又动了兴要找什么不便为百官知道的乐子?或又是看上了开封城里的什么奇技淫巧?我先开始只是好奇。”

  “但现下你看看,安排得多么周到!多么毫无缝隙!一个又聋又哑还不识字的老儿,连你这专会用刑的只怕动弄遍刑罚也逼不出一个字。这开封城里,值得人这么费心思对付的,你说还能有谁?”这一句问出,那狰狞汉子的心里才猛地一惊。他抬眼看向胖子,口里犹疑道:“难道是……针对王爷你?”

  胖子冷冷地看着他不说话。狰狞汉子的脸色就变了变。

  那胖子却淡淡道:“我为什么要发动‘封杀’,你现在明白了吧?虽然我不能确定,但起码也不能排除这嫌疑。不过,嘿嘿,皇上只敢传密旨,就算这旨意是为了对付我,说明他也不好摆在明面上来硬的对付我。我们毕竟还有姻亲关系。只要是这样,那就还好办。开封城里现在谁对我最不听话?”狰狞汉子低声道:“京展!”

  胖子低声一笑:“我就知道他勾引王妃绝对没有那么简单。除了西林春,这城里,还有谁能更了解我王府的秘密?”他忽然转身就去,临去前口里说道:“吴毕德,你回去告诉鬼楚,我给他十天时间。十天内,他要是再拿不出那叫京展的‘匪精’的人头来见我,这个灾星九动,我也养不起了。养起来也没用。嘿嘿,那时侯不是灾星,而是该摘星了吧?”

  狰狞汉子吴毕德的身子轻轻一抖,叫了声:“王爷……”他还想问下怎么处理这个老头儿,胖子的口里却只“嘿”了一声,似恼于他这不知趣的一问。吴毕德的手一紧。他才受了气,这下气有了发泄的地儿。他杀人的办法却不是让人就死,他缓缓地在暗巷里折磨着呆二爷,足足折磨了有半个时辰,像儿童们那残忍的爱活生生拔断蜻蜓四只翅膀的兴致,最后,才拧断了那呆二爷的脖子。

  但这断也不是让他就死,起码还要让呆二爷趴在地上,痛苦地喘上两盏茶工夫的气儿。

  吴毕德也走远了,暗暗的榴莲街,只剩一个蜷缩在地上挣都挣不动了的呆二爷。他想来这时一定痛得不行的吧?

  只见他浑身都在耸动。想来在他的脸上,不知该是怎样痛苦的表情!

  可如真有人看到他脸上神情的话,只怕那真的要大惊而倒的——他的脸上居然在笑,满脸的皱纹都在笑,像一千条蜈蚣跳起了一场狂欢的舞蹈,全身忍也忍不住地耸动着笑,哪怕他离死亡已只有不到一线之地。

  他的口里却在喃喃着,他居然开始说话,直到咽气之前都在喃喃着一句:“嘿嘿,我会说话的,嘿嘿,哪怕我们封家只剩下我这老而没用的,但其实、我还是会说话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