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11)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谢谢你帮我。”良久京展说。

  小张佬儿却冷冷地看着京展:“我不是帮你,我是这么些年来终于体味出爷爷的话不错。你是个有抱负的人。开封城里,好多私底下的规矩到了你这里都条分缕析了。这些年,也确实少死了好多苦哈哈。为了道上的兄弟,为了老老店以后的生存,我才不能不帮你。而现在你的问题却是:你究竟怎么才能帮得上自己?”

  运河的码头是开封城外最热闹的地方了。

  那里有大大小小的船,弦索的线条与桅杆的高耸划分了整个天空,直的直、曲的曲。满帆待发的与卸帆下货的船帮挨着帮、舷靠着舷,显出种比任何地方都更闹哄的拥挤。

  岸上拉纤的纤夫挤满了一地,桥上还有无聊的人看着这场百舸争流,噪杂声伴随着掌舵的吆喝声时时响起。这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开封。

  脏的、拥挤的、吵骂不绝、而又合作无间的开封。

  “匪精”默默地坐在码头边上,今天他还是易了装,扮成一个担粪的才混进来的。

  开封城外的码头,每天的清晨都是这样的。无数的盐米货物,香料珍异都是在这里卸下。只有在这里,你才能听到一个城市真正血管里大河奔流的声音。而这里,也才真正是斩经堂所有力量的生发之地。

  京展今天不得不来到这里。前日金明街的事情一出,一向与他配合默契的故十爷已在收束堂下子弟。但故十爷需要时间,这时间,只能靠京展暴露自己来赢取。

  开王府的开承荫爵袭数代,威压一城,绝对不是什么好相与。斩经堂可以被迫地跟他们干,但那种争斗,只能在暗地。就是自信如京展,也万万不敢光天化日下与这城中的王爵一争开封城这尺寸之地。所以他才来到了这码头边上。

  ——斩经堂这次是栽了,而且栽得极大。从金明街那一条街的窑子,到满城无数的赌坊,加上口子上、粮栈行,不管愿不愿意,各香堂各混混伙儿的势力就幸灾乐祸或被人胁迫着开始公然对斩经堂造起反来了。

  斩经堂的子弟这次也真的成了过街的老鼠,不只开王府的人要杀,以前跟斩经堂有仇、对斩经堂不忿的人也摩拳擦掌,人人欲得而诛之。

  京展咬了咬嘴唇:但这些他还不怕,他斩经堂真正的实力不在于黑道,而开封府最下层那些真正的苦哈哈们。

  他们才是撑起斩经堂最牢固的根基。

  暗器——京展眼里浮起了昨夜他遇袭时碰到的那漫天暗器的影子。

  开王府已开始直接对他动手了。昨夜一战,是九死一生之局。

  开封府的大街小巷上,又多横了斩经堂十三名子弟的尸体。但他还活着。他恨恨地一咬唇:那个开承荫当他京展是什么人!

  没错,他只是个黑帮老大,提不到台面上来。但要知道,在这个号称“以德治国”的中州之地,其实,“德”只不过是无计可施后空悬在上空至高处的一个口号。王法只能打理这个世界很小的一部分,而真正充盈在这世上的,是无所不在的潜规则,把握它的人就拥有权力。他开承荫的权势是凭什么撑起来的?

  你要我死,我也让你好不到哪里去!在这一点上,他这个把握黑道规则的老大并不见得比那个号称威压一城的开承荫更无力。

  他接着心里盘算起的却不是那些跟着他出生入死的兄弟,而是:一个女人——宁师爷的女人。

  那女人的资料他已很快就查得明白了:她就是当年在江湖中也曾叱咤一时的“锥心女”。出身七巧门,是‘伤姑姑’座下极得意的一个弟子。

  她什么时候进的开封?又什么时候成了宁默石的妻子?

  ——这京展就查不清了。

  活在开封城的人都知道,不管什么事,只要一跟宁默石搭上了关系,所有的消息链就都会终结在那里。宁师爷那一身静默的长衫似乎可以把所有的过去未来就此切断。

  京展抬起眼,似想在纷繁的空中遥遥而真切地看到宁师爷的那双眼。

  开王府中还没有人看清过那双眼。

  宁默石是“江相派”的“五阿爸”——这一点,京展知道。这也是宁师爷唯一留下来可以给人查到的,他在江湖中关系的案底……

  猛地听到一声呼喝,是一个小混混。那小混混露着一口黄牙,手里拖着一根绳子。那绳子的另一头就捆粽子似的捆着一个斩经堂子弟。

  那小混混就连拖带拉把那斩经堂弟子拉到了船头一个极高的地方,人人可以看见那名斩经堂弟子被他这么从甲板上一直拖过去,面部向下,血流一地。

  只听那小混混大声呼喝道:“各位船老大听着,京展悖德逆行,干犯开王爷。开王爷已经动怒,我今天就是来宣布,斩经堂三字从今日起,在整个开封府,已整个除名了。”说着,他把那绳子一吊,吊在桅杆上,就把那名捆在渔网中的斩经堂子弟高高吊起。

  京展心中突然一阵痛怒。只听那名子弟高声詈骂着:“姓樊的,你不得好死!你跟灾星九动的巫老大都不得好死!别看你们现在暂时得了势,我们京大哥只要一腾出手来,你们都死无葬身之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