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新武侠 > 正文

今古传奇精选:石榴记(连载)(12)

http://cul.sina.com.cn 2005/04/07 18:20   今古传奇

  作者:小椴

  京展忽然低头:此时的他,还不能出手。这是一个局,这分明就又是一个局。出头的是个姓樊的小混混,但“灾星九动”的巫老大绝对远不过一射之地。而且,在那船的四周,
必然已围得跟铁桶样的密。

  京展小心地四处扫了扫。但他看不到巫老大,就像巫老大看不到自己。他们这样的人,只要不打算现身,是没有人看得到他们的。

  但他猛地一抬眼,眼里黑压压的:哪怕这是一个局,他怎能容人这么折辱他一个堂下子弟!

  他背脊一挺,猛地升起一股杀气来。这杀气逼得四周的人一惊,他们脸上先是现出惶恐,本盯着船桅的眼这时不由向身边梭巡过来,接着感到了这个戴斗笠挑粪桶汉子的不寻常,不管站着的、坐着的,不由都向两边挪去。

  旁边本尽是挑脚汉子、船工与苦哈哈们,他们脸上半是茫然半是兴奋地在猜想,这个身上突露锋芒的汉子是谁?难道就是京展?那个传说中的京展?

  只要还有一升半碗米的进项,就没人愿意惹这个黑老大。

  但满开封城的苦哈哈们,却把斩经堂看做一种“保底”——要是连那一升半碗米都混没了,斩经堂就是他们的保底!

  这股杀气凛然充沛,寻常人都觉得出来,更别说开王府的高手。只要一见那突然腾出来的空地,站在高处的人便一望可知了。只听得半空里传来一声“好!”一个人高声大笑道:“京展,你终于来了,你终于还是忍不住的!”

  京展戴着一顶大檐的帽子,身子混在脚夫茶棚中,如不是这背脊一挺,杀气陡生,在如此拥挤的运河边,是断难有人认出他的。

  但他终于发作。

  京展一抬头,那顶帽子就已被他甩下。他的眼望向一个高高的桅杆,那桅杆上正站着一个人。

  京展道:“巫毒?”他这么露着牙发怒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兽,嗜血搏命的兽。

  ——困兽。

  巫毒是“灾星九动”里的老大。只见他人吊悬在高高的桅杆上,高声笑道:“京展,我就知道你忍不住。怎么,这运河边上才是你真正的栖身之地?你号称开封府第一黑道霸主,你我彼此慕名已久,咱们今天就来见个真章?”

  京展一甩头,身子腾地站起。

  满码头都是一怔。不管京展平时为人多御下严厉,但他、就是这一干挑脚汉子、拉船纤夫们心头真正的英雄。十多年了,终于有机会看到他出手了。人人心里都在狂跳,但人人心里都有兴奋。

  那个被吊起在另一船桅上的斩经堂子弟忽然开口,大叫道:“京大哥,你不要管我。我这条命不值什么的。你的盛情我心领。但你快走,只要回过头,喘过这口气,你帮我一口一口咬死这帮小妇养的!”他目中已在喷火。

  那混混跳了起来,一巴掌就掌在他的嘴上。

  京展突然怒啸了。这十余年来,他虽不知多少次来到过这个码头上,不知多少次为人所见,但从来都是沉默的。几乎就没人认得他,更没有人见到过他这样的仰天怒啸。那声音像是一直在平原里流淌的运河水,虽遭千隔万阻,但、总还是那么一往无前地要向干涸里冲去!

  京展的身子已飞腾而起,他冲向那个吊着受困子弟的船头。桅杆上的巫毒突然爆笑,他身子飞压而下,两个人在空中猛然对接,巫毒的大袖里扬起一片黑,那是他的“铁网阎罗”,江湖上不知多少好手就那么没头没脑死在他这片铁网里。

  京展的身子不得已在运河上空一弯。然后,刃光,突溅而出的刃光。那名被缚子弟已流泪长叫道:“大哥!斩月轮!”

  空中忽然有血溅下,众人都分不清到底是谁的血。只见京展与巫毒两人的身影已翻飞直上,一纵,已纵落在悬着那名斩经堂子弟的桅杆之上。两人手里都在亡命互搏,越升越高,直到桅顶最高一屋的横杆上。他们突然收手对立,各站一侧,中间隔了个挺挺的桅杆。

  京展冷哼道:“不为开王府,你也早想杀我了吧?我知道以你的名头,本不屑于充当什么‘灾星九动’,但开王爷却以半个开封的盐课之利劝动了你。”巫毒冷笑道:“不错。你最近的举动别人不知道,我岂会不知?你光黑道称雄还不够,居然勾结多方草莽,想夺我这盐上利息!开王爷就算不想杀你,我也要杀你!”

  ——当时盐税极重,巫毒如不是贪如此重利,以他声名,当然不肯厕身于开王府什么“灾星九动”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春意融融 更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陈慧娴] 千千阕歌
[卢巧音] 好心分手
[张柏芝] 星语心愿
[翻唱原音] 沙宝亮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