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出墙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曹老师不管不顾地嘬起来,她也就把曹老师抱紧了。曹老师的嘴毕竟不是孩子的嘴,他的吸吮太有力了,以至米粒儿疼得喊了起来。在婴儿床上的孩子看到他们抱在一起扭动,突然大哭起来。两个人这才分开,米粒儿急忙穿上衣服,曹老师则推着婴儿车,在屋里来回走着。

  就在这时,侯老师往家里打电话,问米粒儿正在干什么。米粒儿支支吾吾地说:没干
什么,看孩子。侯老师告诉她说:我今天中午回家吃饭,你给我熬点儿粥。

  米粒儿答应着,放下电话告诉了曹老师。

  听到这消息,曹老师急忙离开了家。临走时抱着米粒儿亲了又亲,对她说:我走了,晚上我就回来。米粒儿点点头,红着脸把他送到门口。

  曹老师走后,米粒儿抱着孩子亲了又亲,总觉得这个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曹老师对她好,她就对孩子好,她要把孩子当成自己的一样。接下来的半天时间,她都在想念曹老师,到了快下班时,她一次次地看表,盼着曹老师回家。结果没把曹老师盼回来,反而盼回来了侯老师。

  现在她越发觉得侯老师不顺眼,瞧她的颧骨,长得那么高,村里人说:女人颧骨高,杀夫不用刀。这种女人是克丈夫的。再看她的面相,瘦长条的像把刀,嘴唇薄薄的看不出是嘴唇,一咧嘴光看见两个板牙了。

  她身材也不好看,就像中学课文里鲁迅写的那个女人,两条腿像个圆规。米粒儿以为,曹老师并不喜欢侯老师,他娶了她,是因为当时没有遇到更好的女人。这话米粒儿在家里就听到过,她娘说当年嫁给她爹,就是因为村里的好小伙子都当兵走了,人家给介绍了个外村的,她当时看走了眼就糊里糊涂地答应了。曹老师说不定也是如此。

  侯老师在一家中学教外语,带着两个毕业班,她平时工作挺忙。回到家里这不好,那不对,看什么都不顺眼,经常唠叨曹老师。曹老师总是沉默,米粒儿觉得曹老师太老实了,曹老师比她能挣钱,凭什么天天在家里受她的气呢。她想,我要是曹老师,也不会喜欢这个女人。

  晚上十点钟曹老师才从外面回来。米粒儿立刻迎上去,很快觉得不妥就转到

卫生间。进了卫生间,她就想起了白天的一幕,两个脸颊烧得像着了火。从卫生间出来她低着头不敢看曹老师,一个人躲到厨房里做饭。侯老师看她在厨房里忙,问她现在做饭干什么?她说:曹老师还没吃吧?侯老师大声地问:你吃了吗?

  曹老师说:在外面吃过了。

  米粒儿非常遗憾,她想,曹老师在外面吃,肯定吃不好。她从厨房出来看了曹老师一眼,看到曹老师也在深情地注视她,她便红了脸,低着头去了孩子的房间。

  那天夜里米粒儿没有睡好,总觉得外面有响动,仔细听一听,又什么声音也没有。倒是孩子的呼吸声让人听来那么香甜。她抱了抱孩子,终于睡着了。

  从那以后,米粒儿一颗心就在曹老师和孩子身上,侯老师伺弄孩子,她觉得伺弄得不好,要么抱得不得法硌着了孩子,要么洗澡时水太凉冻着了孩子,她就把孩子抢过来,不让侯老师下手。侯老师跟别人说:米粒儿还嫌我弄得不好呢,这个丫头心太细了,倒省了我们不少事。

  米粒儿心想,我不是为了你。我是为了孩子,也是为了曹老师。要是为了你,我还不在这儿干呢。

  曹老师这一段工作非常忙,白天晚上都很少回家。有时晚上不回来,白天却跑回来拿东西,他一回来就要抱着米粒儿亲吻,米粒儿伸着脸让他亲。曹老师对她说:我实在太忙了,只能抽这点儿空回来看看你。我马上就得走。说完就走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