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幸福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米粒儿觉得非常幸福,曹老师晚上不回来看侯老师,却在白天回来看她,她觉得曹老师一颗心都在她身上。人呀,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生活?有时一个眼神,一句知心话,这就是幸福了。因为觉得幸福,米粒儿就在曹老师家尽心尽力地工作着,把曹老师的家当成自己的家,把曹老师的孩子看成自己的孩子。

  三个月后,各个学校都放了暑假,侯老师被评为全市优秀教师,假期里教委安排他们
集体到北戴河休假一周。侯老师很犹豫,第一她舍不得孩子,第二她对曹老师也不放心。她知道曹老师是个贪色的人,平时要是工作不忙了,三天就得过一次性生活,现在要走一个礼拜,怕他熬不住。夜里她跟曹老师商量:你说,我该不该去?曹老师也不便催她走,说:这是你自己的事,你愿意去就去,不愿意去就不去。

  侯老师说:我走了,家里就留下你跟米粒儿,倒美了你们。

  曹老师正色说:你不在,我也到厂里住去。

  侯老师说:那倒也没有必要,只要你心里干净就行。

  曹老师说:这么吧,要不然你给我裤衩安个锁,你把钥匙拿到

北戴河去,回来你再给我开锁,行不行。

  侯老师就嘻嘻地笑,这么一开玩笑,她对曹老师倒放心了。第三天就跟着人家一块儿去了北戴河。

  米粒儿事先知道侯老师要去北戴河,一直在盼着侯老师快点儿走,脸上却不敢表现出迫切来,反而对侯老师说:你一走,就是我一个人弄孩子,万一孩子要是病了怎么办?我一个人可带他去不了医院。侯老师说:老曹在呢,他要是不在家,你就给他打电话。

  侯老师到了北戴河后,夜里给家里打过一个电话,问清曹老师不在家,又给厂里打,知道曹老师是在厂里睡的,很高兴。然后又往家里打,对米粒儿嘱咐了又嘱咐。米粒儿放下电话心里有些怨曹老师,既然侯老师不在了,为什么还不回来。她觉得曹老师可能并不是真的喜欢她。

  曹老师一连在外面待了三天三夜,到了第四天他给米粒儿打电话,问了问孩子的情况,然后对米粒儿说:我们厂里这两天正在迎接质量万里行的检查,特别忙,你一个人在家一定要照顾好孩子,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米粒儿嘴上答应着,眼睛里在流泪。她没有等曹老师说完,就把话筒放了。曹老师又打,问:米粒儿,你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不好?米粒儿说:曹老师,你就放心吧,你的孩子一切都好,至于我,在你那里算什么?我不就是个看孩子的丫头吗?不值得你惦记着。说完就把话筒放了。

  到了夜里,曹老师赶了回来。他对米粒儿说:我厂里真是特别忙,要不然我就回来住了。米粒儿说:我可没说让你回来住。侯老师不在,你回来算什么呀?你走吧,走,走。

  说完她就往外推曹老师,推着推着曹老师搂住了她,两个人又亲吻起来。亲了一会儿,米粒儿的气消了,她把身体依偎在曹老师怀里,说:我看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

  曹老师说:其实我也想回来,又觉得你还小,怕万一害了你。

  米粒儿说:你能怎么害我?你要是真的爱我,就不是害我。不是真心爱我,现在就害了我。你知道我这两天是怎么过的?就是一会儿一会儿看表过的,总觉得你该回来了,总觉得外面是你的脚步响。

  曹老师叹了口气,说:那好,我今天晚上就不走了。

  米粒儿说:你还是走吧,说不定侯老师晚上又要给你往厂里打电话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