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命运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也是命该如此,就在曹老师要下决心走时,孩子突然发起了烧,两人都着了急,他们给孩子吃了感冒药,看到孩子烧还是不退,曹老师就跟米粒儿一块儿去了儿童医院。

  他们在儿童医院看了病,给孩子打了针,回到家里已经是深夜十一点钟,这一下曹老师有了不走的理由,他想,就是侯老师在这里,也得说不能走。

  因为孩子有病,两个人都没有亲热的心情,米粒儿带着孩子在一个房间里睡,曹老师自己在一个房间里睡。两人的心都在孩子身上,谁也不想对方,都觉得自己挺高尚的。尤其是米粒儿,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坏女人。她想,要是别的女人就会趁这个机会勾引曹老师,自己不是,自己只是爱着曹老师,却没有非分之想。

  第二天曹老师六点半下了班,早早赶回家里。他一是惦记着孩子,一是惦记着米粒儿,回到家看见孩子的病已经好多了,正一个人坐在小床上玩儿。米粒儿知道他肯定要回来,正在厨房里做饭,他就把孩子抱起来,到厨房里看米粒儿忙活。

  看米粒儿做饭是一种享受,她把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条。生肉从

冰箱里拿出来化着时,菜已经在清水里泡好,米放在电饭煲里煮着时,菜已经洗好切好,热着油锅时她切好了葱姜蒜,炒青菜的空当里她切好了肉,等炒肉菜时,她已经把做汤的材料都准备好了。转眼时间,四菜一汤就摆上了饭桌。

  曹老师觉得好温暖,这温暖是侯老师从来没给予过他的。他想,人的生活有多种可能,谁说他不可以有一个年轻妻子呢?如果他们生活在一起,他可以把她的户口变成城市户口,让她到厂里上班,也可以把她送出去上学。不过他这么想着就否定了自己,有许多事就是这样,想一想挺美的,真要是去做,付出的代价就太大了。

  吃过饭,曹老师跟米粒儿一起喂孩子吃了药。孩子的病一好转,两个人互相注视的时候都有些不一样,无论是米粒儿还是曹老师,都盼着孩子早早睡觉。孩子可能发烧时睡得太多了,现在一好转,特别有精神,一个劲儿地玩。米粒儿哄得自己困劲儿都上来了,孩子还没有睡着。曹老师在自己的房间不知道该干什么,厂里还有许多事等着他,他觉得白白耽误了时间,又觉得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直到孩子睡了,米粒儿才来到他的房间。她对曹老师说:时间不早了,我睡了。

  她这么说自己都觉得挺虚伪的。可是曹老师一时没反应过来,她就去了

卫生间,等从卫生间出来,她直接回了孩子的房间。她本来一直在等着,曹老师那边却没有动静,她心里就想,是不是自己刚才的话,惹曹老师生了气。其实自己不是那个意思,自己心里是愿意跟曹老师在一起的。

  曹老师心里也在动摇,他不想跟米粒儿突破界限,可是一人躺着他又觉得挺没意思,白白耽误了时间。他回到家里原本是有所期待的,现在自己又扼杀了,也不知道对不对。他想,就这么躺着吧,要是能睡着就算了,睡不着再说。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外面总有声音干扰,先是楼上的地板咚咚地响,接着是楼下施工的推土机,一阵一阵地轰油门。这些声音不总是响,响一会儿,停一会儿,每次到他有了困意时,噪音就响起来。曹老师只好不睡,他爬起来走到米粒儿门边喊:米粒儿,睡着了吗?

  米粒儿不言声。

  曹老师又问:孩子怎么样?

  米粒儿还不言声。曹老师轻轻一推门,门就开了,却看见米粒儿正在门边儿站着,她的一只手抚着胸口,一只手伸过来,一把就搂住了曹老师的脖子。曹老师把她抱起来,送到了自己床上。

  米粒儿咬着牙,一副任人宰割的样子,她说:好冷、好冷。

  曹老师说:你这傻孩子,在门口站着干什么,不上我这儿来。

  米粒儿说:我知道你想不想要我呢?

  曹老师说:怎么不想,我这些天天天都想。说着曹老师就亲吻她,亲吻过后,曹老师又缩下身子,吃米粒儿的奶。米粒儿推着他说:别,不卫生。

  曹老师说:孩子吃不卫生,我吃卫生。

  米粒儿身上一阵阵发抖,她把曹老师的头紧紧抱在胸前,觉得身体里的欲望在一波一波地涌起。可是曹老师只肯吃她的奶,抚摸她,不肯再做别的,曹老师不做,她也不好意思要求他做,两个人就这么抱了一夜,说了许多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