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辞工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米粒儿回到家里就跟侯老师说不干了,这一下弄得侯老师挺意外,也挺被动,一个劲儿追问为什么。米粒儿说不为什么,就是不想再看孩子了。侯老师说:我们家一直拿你当亲妹妹看待,你要是有什么不满意就跟我说,要是嫌工资低,咱们可以再商量。

  米粒儿说:我什么也不嫌,就是想离开这里。我到这里是想脱离农村,过一过城市生活。城市是什么?就是一个孩子和家里的四堵墙吗?上午到院里转一圈儿,下午到院里转一
圈儿,这也叫城市生活吗?你就是再给我涨工资,我也不干了。

  话说到这儿,侯老师也没什么好说的,晚上跟曹老师一说,曹老师也觉得很意外。但他隐隐感觉到米粒儿是为什么,就不去劝她,只是心理上觉得很受打击。

  他让侯老师在米粒儿走时多给一百块钱工钱,侯老师不干,说:她都不干了,我凭什么给她?他也就没有再跟侯老师争,只是心里觉得非常难受。因为他原本可以对米粒儿再好一点,可是他没有。

  2

  表姐的发廊叫青青发廊,表姐自然也叫青青。后来米粒儿问表姐,表姐笑着说:干咱们这一行都不用真名儿,青青是我瞎起的。你也给自己起一个名儿。米粒儿想,我为什么要再起名字,我就叫米粒儿。

  有顾客问她你叫什么,她说:我姓米,叫米粒儿。顾客说你这个名字真好,冲你这个名字,下次我还来你这里。

  青青发廊生意很好,米粒儿手艺也学得挺快。一个月后她就能给人理发、洗头;两个月就把干洗、头部按摩都拿下来了;剩下是全身按摩,米粒儿还没有学。青青让她学,她说:我先把头上的活儿学好了,再学别的。

  青青发廊是个两层门脸儿,理发在楼下,按摩在楼上。平时米粒儿等人一般不到楼上去,她们上了楼,青青也不会给好脸色。有一次,米粒儿洗头膏没有了,她到楼上拿洗头膏,听见青青咯咯地笑,推开门,看见一个黑胖黑胖的人光着身子躺在床上,青青骑在他身上,一下一下地摁着他的前胸。米粒儿脸倏地红了,她说我来拿洗头膏,青青说:没关系,进来拿吧。

  米粒儿红着脸拿了东西,出去时扫了一眼,见青青只穿着很少的衣服,上身是一个细细吊带的米黄色小背心,两个奶子在里面鼓着,憋得好像要涌出来,下身是个小短裙,一半儿在那男人身上搭着。她出去时青青喊:给我把门关好了。米粒儿便关严了门,她这才知道,楼上的按摩是很有内容的。

  她想,难怪青青不让刘翠霞来,原来发廊里是干这个的。想到这儿她有点儿看不起青青,也有些恨她。青青从楼上下来,她耷拉着脸带理不理。青青说:你今天怎么了?她说:没什么,就是觉得没意思。

  青青沉着脸说:看孩子有意思,你回去看孩子吧。

  她说:都没意思,我觉得活着就没意思。

  青青说:那你就死,死了就有意思了。

  她是个灵醒女孩儿,看出青青生了气,扑哧一下笑了,搂着青青的肩膀说:我的好青姐,你真想让我死呀?我死了你不想我?

  青青说:想你,想吃了你。说完走开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