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三哥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从那以后,三哥来店里比往常勤了些,每次来了都要跟米粒儿说几句话。问她家是哪儿的,出来几年了,有什么困难没有。米粒儿一一回答了。可能是看出三哥对米粒儿感兴趣,三哥一走,青青对米粒儿的脸色就不好看。米粒儿想,人家就是跟我说了几句话,你有什么不高兴的?下次来了,我偏要跟他多说。

  等三哥再来,她就对三哥说:三哥,理个发吧。

  三哥犹豫了一下,坐在了椅子上。三哥以前来店里,从来不在店里做头发,也不在店里按摩,据说他去的地方,都是市里最高档的宝利大厦美容部。现在肯在店里做头发,店里小姐们欢呼雀跃,她们七嘴八舌地说:三哥,米粒儿是我们这儿头发做得最好的。米粒儿,你可好好做呵,三哥的小费可是给得高。

  青青虽然满脸不高兴,也勉强笑着。米粒儿根据三哥的头型,给他做了一个最新式的头发,做出来连青青都说这头发做得真是一流水平。正巧那天店里客人很少,小姐们都围着三哥,说:看三哥给多少小费。

  青青对三哥说:你别听他们瞎说,我们店里从来不要客人的小费。

  小姐们说:三哥可不是客人,三哥是咱们大家伙儿的靠山,是不是呵。

  三哥说:小费我给不了,因为我身上从来不带钱。我身上只装着一个卡,花什么钱都是划卡。

  小姐们说:三哥,那就把卡给了我们吧。

  青青变脸变色地说:别闹了,赶紧干活去。

  小姐们散开。三哥从身上拿出一个东西,掂了掂说:我身上没有别的,只有随身常带的这块玉,当礼物给了米粒儿吧。不过,这可不是小费。说着递到了米粒儿手上,米粒儿看着青青,说:我不要,我不要。

  三哥说:我给的东西,你敢不要?

  青青脸色很不好地说:三哥给了,你就拿上吧。

  三哥走后,小姐们都围着米粒儿看,见是一个刻得十分精致的玉蟾,也不知道值多少钱,有说值八百的,有说值三千的。听她们这么说,米粒儿的脸一阵阵发红,她用双手捂着脸,觉得心里一阵咚咚地跳。再看青青的样子,越发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她自己也好像理亏了一样,跟青青赔着小心。青青抢白她,她也不回嘴。

  晚上,米粒儿睡下后总是睡不着,她怕三哥给她的那个玉蟾弄丢了,便在黑暗中拿出来看。她身上有一个小手电,在被窝里拿手电照着,觉得玉蟾刻得非常可爱。蟾上还有一个锦带,她看了一会儿便把它戴在脖子上。

  第二天穿上衣服,玉蟾就在她的两乳之间。休息时红红看见了,跟她开玩笑说:哟,瞧你喜欢的,拿自个儿的两个奶偎着它,三哥要是知道了,不定怎么喜欢呢。

  米粒儿气得捶了她一顿,她却趴在米粒儿耳边上说:你别打,我跟你说个要紧话,我看八成三哥是看上你了。

  米粒儿说:你别瞎说,人家怎么会看上我。看上你了。

  红红说:看上我怎么不给我一个玉蛤蟆,要是给了我,我也把它放在我的两个奶跟前,放在奶跟前还不够,我把它放在我的裤裆里。

  她的话还没说完,米粒儿追着她就打。红红在店里绕着椅子跑,米粒儿追,不提防脚正好绊在电线上,只听嘭的一声爆炸,把店里人都吓了一跳。米粒儿以为什么炸了,回过头一看,是正在用电热器烧水的暖水瓶炸了,店里流了一地水。

  这些天心情一直不顺的青青再也忍不住了,对着米粒儿和红红破口大骂:你们浪都给我到外边浪去,这儿不是浪的地方。瞧你们一个个骚的,这个店小,盛不下你们了。有什么了不起的,当初要不是我收留你们,你们现在还给人家洗尿布呢,现在倒成了金贵的了。

  米粒儿给她骂得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忍不住回嘴道:谁浪了,我看谁浪谁知道。

  青青在店里还没让人这么抢白过,跳起来蹦到米粒儿跟前,一把抓住了她的头发。米粒儿觉得头皮一阵发麻,她一伸手也抓住了青青的头发,店里的小姐们都围上来,七手八脚地拉着她们。两个人撕扯了好一会儿,才被别人拉开了。

  青青还气不休,叉着腰指着米粒儿骂道:你个骚狐狸,小浪货,跑到老娘的眼皮底下浪来了。给我滚,给我滚。

  米粒儿说:让我在这儿干我也不干了,你还欠着我这个月的工钱呢。

  青青把四百块钱摔在地上,说:给你。

  米粒儿说:你给我捡起来,递到我手上。

  青青不捡,红红捡起来递给了米粒儿。米粒儿便上楼收拾东西。她提着提包出来时,店里的小姐们都不敢送她,只有红红一个人把她送到了门口。

  出了门,听见青青还在里面骂。这一次不是骂她,而是骂店里的小姐。米粒儿想,这样的工作不干也罢。可是离开店,她又不知道该到哪里,偌大的市区好像没有她待的地方。

  她提着提包在街上走走停停,走到一个街口她觉得很累,就坐在台阶上休息。这时她想到了曹老师,这个城市除了曹老师,她再没有认识的人了,现在她只能求助于他。

  她找了个公用电话,给曹老师打电话。打公司,公司里的电话没人接,打手机,手机里说:您拨的号码是空号。米粒儿放下电话想大哭一场,眼泪却下不来。她已经不会哭了。

  她想,看来这个城市容不下她了,她要回去好好种地,将来找个老实强壮的男人把自己嫁了,生个孩子,一家人好好过日子。她为什么要来城市呢,仔细回想,她在城里受的罪比在村里多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