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曹老师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三哥看她一天比一天漂亮,也对她越来越喜欢。有时看她在屋里忙,就定神凝视着她。只是三哥虽然目光里对她喜欢,却从来不在公司里亲近她。下了班更是很少找她。除了刚到公司时的那次长谈,他们再也没有多聊,只是偶尔在外面吃饭时才说几句话。

  有一天,她从三哥办公室里出来,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进了三哥的办公室。她愣了一下,当她意识到这是谁时,又不相信。心想,他怎么也认识三哥呢?走进去倒水时她又仔细
盯着他看,的确是熟人,是她以前看过孩子的曹老师。

  曹老师也愣了,说:你怎么在这里?

  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时三哥问:你们认识?

  曹老师说:见过几面。三哥没有再问,她给曹老师倒了水转身离开了。曹老师走后,她问三哥曹老师来干什么?三哥说:商量点儿业务上的事。原来曹老师做的那个公司,也是三哥投资的。曹老师在替三哥打理那个公司。

  三哥问:你们什么时候认识的?

  米粒儿便把在曹老师家看孩子的事说了。三哥说:怪不得。

  米粒儿还在恨着曹老师,想到以前跟曹老师有过的亲热,她觉得对不起三哥。三哥却说:我看你们也有些缘分,你总在这里提茶倒水也不是个事儿,不如去他那个公司算了。

  米粒儿不愿意,说:我从他家出来,再回去算什么呀?

  三哥说:你不是回他那里,那也是我的公司,你去了可以在那里安排个副经理,跟着他慢慢锻炼。

  米粒儿说:我想跟着你。只要能天天跟着您,我就高兴。

  三哥没有再说什么。

  三哥的公司做得很大,在深圳、香港都有自己的公司。一开始公司只是做

房地产,接着又搞了商贸、金融、证券,给她的感觉是三哥就像一个陀螺,刚刚看到他在本市,下午打电话就到了珠海,第二天就到了广州。她对这样的生活方式非常羡慕。

  第二天三哥到哈尔滨,让米粒儿跟着一块儿去。到了机场,米粒儿看到去哈尔滨的还有曹老师,曹老师见了她非常客气,提行李的时候抢着提,买票的时候抢着买。这让米粒儿非常受用,她现在才觉出自己地位提高了。

  米粒儿第一次到哈尔滨,觉得哈尔滨不但比他们的城市好,也比别的城市好。

  下午三哥出去办事,饭店里只剩下她和曹老师。曹老师主动到她的房间里,对她说:米粒儿,你现在行呵,跟着三哥进步太大了。那天我都不敢认你。谁能想到,一个给人看孩子的小丫头会有今天呢。现在真是一个出奇迹的时代。

  米粒儿说:我这算什么呀,也就是给人家服服务。

  曹老师说:我早就看出来了,你不是个总在别人家做工的人。你离开我们家时,我爱人还想留住你。我没有留。我要留住你,就没有你的今天了。

  米粒儿说:我也没想到会有现在,说到底我是遇上好人了。

  曹老师问她:好人里包括我吗?

  米粒儿大方地说:你也是个好人。

  一句话说得曹老师有些动情,伸过手来要抓米粒儿的手。米粒儿闪开身体,说:曹老师,你不要这样。我已经不是以前的米粒儿了。

  曹老师说:对不起,我忘了你现在是三哥的人。

  米粒儿说:曹老师,你不要瞎想,我跟三哥什么事也没有。

  曹老师笑起来。

  后来她回想,曹老师那样笑是以为她跟三哥有那种关系,其实他们没有。她感觉三哥根本不是那种人,能看得出来三哥喜欢她,可只是眼睛里喜欢,有时跟她开开玩笑,也是笑一下就过去了,从来没有对她动手动脚。他跟曹老师不是一种人。

  回到市里,三哥又跟她说:我看曹老师那里经营得不错,他也缺人手,你不如就去他那儿,你们以前也熟悉,这个人人品不错,你跟着他我也放心。

  米粒儿听他这么说,眼睛一酸不觉落下泪来。三哥说:哭什么,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

  米粒儿说:我知道你看不上我,编着法儿想赶我走。

  三哥叹了口气,说:我让你走,本来是为了你好。既然你不愿意走,就在这里吧。说着转身走开了。

  米粒儿不知道三哥是不是生了气,下午三哥回到公司,她一直跟三哥赔着小心。三哥看出她的意思,说:我这里的服务人员从来都是流动的。你以前的小董,现在也让她去了下面的公司。这是为你们好。你在下面当几年副经理,慢慢就锻炼出来了。

  米粒儿说:三哥,我不想当那个副经理,只要天天能跟你在一起,我就高兴。

  三哥看她这么说,也就打消了把她送走的念头。走到她跟前拍着她的头说:好,好,你就先在这里吧。

  三哥从来没有跟米粒儿这么亲近过,当三哥的手落到米粒儿头顶上时,米粒儿觉得自己身体一下子软了。三哥看她靠过来,伸手把她搂进了怀里。米粒儿觉得自己好幸福,她抱着三哥,不知怎么的就是想哭一场。三哥却把她推开了,说:这是上班时间,好好工作吧。

  说着便离开她,坐回到写字台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