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娱乐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晚上九点钟,三哥给米粒儿打电话,说:你到公司门口等着,我让车去接你。米粒儿打车到了公司门口,看见三哥的宝马车开过来。司机摇下车窗对她说:任总让我来接你。她上了车,一会儿就到了国际娱乐中心,进了大厅看见小董也在那里。她有些失望,原来三哥不是只接她自己。

  这个娱乐中心是洗浴、按摩、餐饮、歌舞为一体的。三哥先安排大家洗浴,三哥陪着
一位客人去了男宾部,她和小董去了女宾部。

  米粒儿以前听别人说过这里,还是第一次来。小董领着她到哪里,她就到哪里,小董干什么,她就干什么。洗浴完之后是按摩,她跟小董在一个按摩间。两个长得挺帅气的小伙子走到她们跟前,问她做什么。小董说要保健按摩,小伙子给她们推荐泰式按摩,小董沉下脸说:就要保健按摩。

  让一个陌生小伙子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米粒儿还不习惯,她觉得浑身上下都不自在。看小董却挺自然的,她心里想,可能三哥以前常带她到这里。

  对小董是享受的事,对米粒儿是煎熬,好容易挨到按摩完了,小董领着她去了休息大厅。三哥和那个客人已经都洗完了,看到她们过来,带着她们进了包间。米粒儿还穿着洗浴的衣服,当着那位客人有些不好意思,小董却什么也不在乎,有时把大腿露出来也装作不知道的样子。

  三哥问客人唱不唱歌,客人说:随便。三哥就开始点歌,给客人点的是日本歌曲《北国之春》,三哥自己点的是电视剧《水浒》主题歌。客人唱得很矜持,三哥吼了一通后,客人也慢慢放开了。唱着唱着,米粒儿发现他们坐的位置发生了变化,三哥和小董坐在一起,客人和她坐在一起。

  客人问她叫什么名字,她说:我叫米粒儿。

  客人说:这个名字不错,是不是艺名呵?

  米粒儿说:我就叫米粒儿,从小就这么叫。

  客人一愣,问:谁给你起的?

  米粒儿说:我娘起的。我从小就叫这个名字。

  客人说:这个名字好。你这个名字能吃到嘴里。

  曲子又响起来,三哥站在那里唱,打手势让米粒儿和客人跳舞,客人站起来,米粒儿也站起来。米粒儿还不太会跳舞,刚刚看小董跳,自己暗暗揣摩才勉强跟上客人的脚步。跳完舞后客人对三哥说:任总,你带来的小姐像是刚出道呵。

  三哥说:当然要给你挑最纯洁的,外面的小姐怎么敢介绍给你。实话告诉你,这两位是我们公司里的员工,都是最优秀的。

  客人拍着三哥的肩膀说:谢谢,谢谢。

  三哥又唱了一首《九九艳阳天》,客人唱了一首《小白杨》。唱完后客人看了看表说:今天唱也唱够了,舞也跳得很尽兴,我看时间差不多了,咱们到此为止吧。

  三哥说:好,再跳最后一曲,跳完就走。

  小董跟客人跳,三哥跟米粒儿跳。这一晚米粒儿一直都是陪客人,好容易才跟三哥在一起,心里很激动。她觉得三哥搂得她很紧,心不觉怦怦地跳起来。再看三哥,却是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送走客人后,又把小董送回住的地方,三哥让司机打车回去,自己开车带着米粒儿去了城北的帝豪庄园。三哥把车一直开到庄园最里面,那里是

别墅区。隔不远一栋小楼,小楼的周围都是绿地和树木。三哥把车停下,带着她上了一栋小楼,问她:没有来过这里吧?

  她说:没有。这是哪儿呀。

  三哥说:这是本市最豪华的住宅小宅。你知道这座别墅多少钱吗?

  米粒儿问:多少?

  三百万。

  米粒儿听了不敢相信。

  他们进到楼里,是米粒儿从来没见过的豪华,三哥带着她把楼里上上下下都看了,米粒儿觉得到城里来,今天才算是开了眼。三哥看她发愣,问她:想什么呢?

  米粒儿说:我今天才知道什么叫生活。

  三哥说:你这话说得有分量。

  看到三哥有些累,米粒儿扶三哥到沙发上坐下,给三哥倒了一杯水,问他还洗不洗澡。三哥说:刚才洗过澡了还洗什么。你给我倒一杯酒,你也倒一杯,坐到我这儿来。

  米粒儿倒了酒,坐到三哥身边。三哥把酒一饮而尽,说:再倒一杯。米粒儿又倒。三哥又喝,让米粒儿再倒。米粒儿说:三哥,你今天喝得太多了。三哥说:今天我高兴,再喝一杯。看到米粒儿又倒了,他说:我就是喜欢听话的女人,只要你听三哥的话,以后有的是好日子过。

  米粒儿真诚地说:三哥,我当然听你的话。你说让我怎么着,我就怎么着。说到这儿她脸倏地红了。

  三哥一把把她搂进怀里。米粒儿靠在三哥身上,心里涌上一股热流。这是个她暗暗期待的时刻,前些日子看到三哥总不理她,她还以为三哥不喜欢她呢。她把头伏在三哥胸口上,说:三哥,只要你愿意,让我干什么都行。

  三哥说:那好,三哥给你个任务。你知道咱们今天请的客人是什么人吗?米粒儿摇头。三哥说: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柴行长,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以前帮过公司好多忙,以后咱们也要常用到人家。你的任务就是照顾他,让他满意了。

  米粒儿不知道三哥说的让他满意是什么意思,但她相信三哥,就点头答应了。三哥又说:你看这房子好不好?米粒儿说:当然好了。三哥说:只要柴行长满意,这栋别墅就是你的。

  米粒儿抬起身子,使劲儿看三哥。她不相信三哥说的是真的。看到三哥郑重其事的表情,就觉得很可怕。她怎么敢有这种想法,要这么好的房子?

  她说:三哥,你别吓唬我呵。

  三哥说:吓唬你干什么。你给咱们公司立了大功,奖励你一套房子算什么。

  人的欲望都是一点点儿积累起来的,看到三哥肯定的样子,米粒儿的想像力也被调动了起来。她想,如果真像三哥说的那样,她就先把爹和娘都接到城里来,让他们老两口也来城里享享福。然后她要想办法把两个哥哥弄到城里,给他们在城里找一份工作,将来把两个小侄子都接到城里上学。以后她们家就不再是农村人,成了城里人。

  米粒儿从记事起就听大人们说城里,在他们眼睛里,城市是可望不可即的。她一上中学就树立起了自己的理想,就是到城里。她上学、高考,都是为了进城,给人家看孩子也是为了进城。不但她进城,全家人也跟着她进城,这才算是成功。现在这个梦想终于要成为现实了,她怎能不感激三哥呢?

  可是三哥从她这里得到了什么?什么也没得到。她觉得不对,不该是这样。她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好好伺候三哥,伺候三哥一辈子。只要三哥愿意,让她干什么都成。她的脑子里涌现出许多爱情故事,她把那些主人公都变成了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