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柴行长说:不好,很不好。

  米粒儿说:为什么不好?

  柴行长亲自给她打开车门,说:上车说吧。

  米粒儿在别人的注视下上了柴行长的车。她一上车就把脸沉了下来。

  柴行长不管她,把车子发动起来。他们走出别人的视线后,米粒儿说:柴行长,我跟你说过,我不想再跟你来往了。

  柴行长说:是,我也不想再来往了。可是,我忘不了你。米粒儿,你让我怎么办?

  柴行长的口气是真挚的,米粒儿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柴行长又说:米粒儿,你想一想,全市能有几个人让我这么可怜巴巴地等着,我的父母也不过如此。我爱你,我离不开你。

  米粒儿说:那怎么办?你能娶我吗?

  柴行长说:除了这一点我不敢跟你保证,别的我都敢答应你。你要什么,我就满足你什么。只要你说出来,没有我做不到的。

  米粒儿说:我就要你

离婚

  柴行长说:离婚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我们已经闹了好几年离婚,到现在也没有离成。我已经让她耗尽了。我要是跟你说我能离婚,那我是在骗你。我不想骗你。我爱你。我一定要跟你在一起,没有你我觉得活得没一点儿意思。

  米粒儿把头歪向一边,她看见车窗外面一个高大的男人在街上走着,他的脖子上骑着一个小孩儿。小孩儿拍着爸爸的脑袋,在他们不远处,跟着一个漂亮女人。米粒儿的眼泪突然涌出来,扭着脸,不让柴行长看到她的眼泪。

  柴行长还是看到了。他一只手开着车,一只手把一块手绢递给她。米粒儿不想接,柴行长就一直那么递着,对面来了车,柴行长一只手打着方向盘。米粒儿终于没有坚持住,她接过了柴行长的手绢儿。

  车一直开到了他们常去吃饭的地方。那一顿饭米粒儿几乎没怎么吃,她只是听柴行长说。柴行长不断重复着他对米粒儿的思念,对米粒儿的爱。这样的重复慢慢融化了米粒儿心中的坚冰,她终于倒在了柴行长怀里,在他怀里放声大哭起来。

  她对柴行长说:我恨你,恨你。

  柴行长说:我知道,我知道。

  她对柴行长说:我觉得自己谁都对不起,我不是那种人,不是。从小爹娘都让我不要当那种坏女人。说那种女人让人看不起。

  柴行长说:你不是坏女人,不是。

  米粒儿说:我觉得自己就是,我算什么?我凭什么花你的钱,凭什么坐你的车,凭什么跟你睡觉?

  柴行长说:你不要想那么多,人不都是这么活着吗?要是人人都问为什么,这世界上为什么就太多了。你只需要一个理由,就是让自己越过越好。

  柴行长又说:鸡为什么要在土里刨,猪为什么要在土里拱?因为土里面有吃的。鱼为什么要在水里游,螃蟹为什么要在水底爬,因为它们天生就是水里的东西。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道理,你想是什么,就是什么,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米粒儿扭过脸,认真地听着柴行长的话。她听不明白,不懂。柴行长是说,她本来就是那种女人吗?或者说,女人就是这样的吗?

  柴行长又说:如果非要找理由的话,那我就给你一个理由,这就是爱,我爱你,永远永远爱你。你看,我已经是快五十的人了,现在觉得又回到了年轻时候,不,年轻时候我都没有这么过过,那时我活得多么糊涂,人家给我介绍一个对象,我觉得差不多就同意了。现在我不,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我郑重地说,我爱你,只要能跟你在一起,能看见你,能听见你说话,我就觉得活得有意思。听不见你说话,看不见你,就觉得活得没意思。这就是我给你的最好理由。

  米粒儿叹了口气,她对柴行长的话似信非信,可是面对这样的倾诉她有些无奈。她被动地接受着这些。

  吃完饭,柴行长又把她带到了

别墅里。他们在那里又过了一夜,柴行长仍然在不停地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她的爱,而这时米粒儿已经下了决心,她要从三哥的公司里辞职,因为她再也不愿意看见三哥了。

  早晨起来,她把自己的想法对柴行长说了,柴行长说:当然可以,你先给公司打个电话,请个病假。等任总回来再正式跟他辞职。今天你就在别墅里休息吧。

  临走时柴行长再一次亲吻她,对她说:宝贝儿,在家里等着我回来。

  柴行长走后,她一直在别墅里待着,陪着她的是电视,从一个节目转到另一个节目,一个电视剧转到另一个电视剧。到了中午,柴行长打来电话,告诉她在外面有应酬,不能回来,让她自己到外面吃一点儿饭。米粒儿不愿意自己到外面吃饭,她看到别墅里也有做饭的家什,就自己到外面买菜做饭,吃完饭她就睡着了。直到柴行长回来,她才从睡梦中醒来。

  到第四天,三哥回来了。她听到消息后,到公司里跟三哥辞了职。

  三哥装作不知的样子,问:干得好好的,为什么要辞职?

  她低了头,不说话。

  三哥又说:米粒儿,你要是对公司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就说出来。

  米粒儿说不出来,只是说觉得太累,想好好休息休息。

  三哥做出理解的样子,说:那你就先休息一段,什么时候想回来上班,就回来。

  离开三哥时,米粒儿不知不觉流了泪。三哥说:米粒儿,难过什么,只要你想回来,这里就像你的家一样,你随时可以回来。

  米粒儿想说一句:三哥,我对不起你。可是她说不出来,她好像连说这种话的权利也没有了。

  她只是使劲儿地看了三哥一眼,那一瞬间,她真的很想扑过去,抱住三哥。可是她不敢,她觉得自己再也不配这样做了。

  回到别墅后,她才想起来别墅是三哥的,她忘了把钥匙还给三哥了。不过,把别墅还给三哥她就没有了住的地方。她的东西已经从公司宿舍里搬出来,柴行长没有说让她到哪里住,她也不知道搬到哪里,只好先搬到别墅。

  她给三哥打了电话,说:三哥,我现在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先在别墅里住几天,过几天再把钥匙还给你。

  三哥说:你就在那里住着吧,那就是你的地方。

  她说:不,我会有住的地方的,现在只是暂住。

  三哥说:我以前跟你说过,这套别墅就给你了。

  她说:我怎么敢要你这么贵重的东西。

  三哥说:你已经给公司立了大功,这套别墅就是奖励你的。

  米粒儿不懂三哥的意思,她给公司立了什么大功?她自己都不知道。她觉得三哥是在跟她开玩笑。她说:我能立什么大功?我给公司里添了好些麻烦,一直觉得对不起三哥。

  三哥说:米粒儿你就不要再说了,房子你就住着吧,住到什么时候都行。不管你还在不在公司干,你都是我的好朋友。咱们没有了工作关系,还有朋友关系,你说对不对?

  米粒儿说:对,对。她放下电话,觉得三哥对她实在太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