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出路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曹老师说:米粒儿你不该总是这样,你得想办法学习,给自己找一条出路,以后你的路还长着呢,总给人看孩子也不是个事儿。

  米粒儿说:我不知道怎么学习,学什么。

  曹老师说:家里这么多书,你怎么不看一看。

  米粒儿说:我从小就不爱看书,只爱看小说。家里的书,没有一本小说。

  曹老师说:你看看那些技术书,工具书,这些东西将来有用。

  米粒儿答应着他,心里却不以为然。她知道曹老师是为她好,也愿意让别人看得起她,可她也意识到曹老师这么说,是对她还有不满意的地方。侯老师虽然长得不好,可人家是大学生,是优秀教师。自己呢,什么也不是。自己有一颗热乎乎的心,想对曹老师好,无论曹老师想怎么样她,她都不拒绝。可惜曹老师还没那个意思呢。

  他们就这么抱了一夜,到天快亮时孩子突然哭起来。米粒儿跑过去,见孩子已经把被子全蹬了,也不知道光着身子晾了多少时间。感冒还没好的孩子,哪能经得住这么晾着,摸一摸脑袋,好像又烧起来。她觉得挺对不起孩子。

  第二天侯老师给曹老师厂里打电话,没人接,她不放心提前一天返回家里。回来看到孩子在发烧,也就对曹老师打消了怀疑。曹老师一早去了厂里,还不知道她回来,她也没有打电话告诉他。她和米粒儿带着孩子到

医院里又打了针,一直到孩子的烧退下来,一家人的心才踏实了。

  晚上曹老师回到家里见了侯老师,两口子问寒问暖十分亲热。曹老师昨天抱着米粒儿躺了一夜,直到白天身体都亢奋着,工作一有空闲就回忆夜里的情景,被米粒儿惹起的性欲,现在正需要找一个发泄的地方。他就是不喜欢侯老师,现在也成了喜欢的。何况他原本就是喜欢她的。

  家里的这种喜庆气氛,米粒儿感觉到了,她心里越发不是滋味,从侯老师一回来,她就起心眼儿里反感。既反感侯老师跟曹老师那种贱巴叽叽的样儿,又反感她抱着孩子不撒手,更反感她一进家门就跟审贼似的,在各个屋里看。只是这反感她不敢表现出来,这毕竟是人家的家,还轮不上她反感呢。

  夜里孩子睡得挺好,米粒儿却睡不着。她无来由地想坐起来,坐一会儿又躺了下去。她总觉得家里有动静,走到门边往外听,又什么也听不到。后来她觉得尿憋得慌,悄悄开了门往

卫生间走,刚走了几步,听见侯老师一声尖厉的叫声,把她吓了一跳。她抱着身子在黑暗中站着,却听见侯老师一声接一声地呻吟,嘴里还断断续续说着夸奖曹老师、感激曹老师的话。而曹老师却在呼呼地喘息着,也说侯老师这好那好。

  米粒儿在黑暗中呆呆地听着,一直听到侯老师呻吟声又高涨起来,她再也不愿意听下去了。她知道这就是两口子的事儿,曹老师抱了她一夜,却没有给她这样的快乐,侯老师一回来,他就把本事都使了出来。说到底人家还是两口子呵,自己在这个家里什么也不是。

  她坐在卫生间马桶上,两只胳膊抱着前胸,觉得非常冷,不是身上的冷,而是心里的冷。她觉得昨夜曹老师抱着她说的那些甜蜜话,都不是真心的。他跟侯老师说的话,要比跟她说得还亲热。自己还一直拿他当亲人呢。

  她不知道在卫生间待了多长时间,后来觉得腿都坐麻了,才回了房间。她躺在床上觉得非常委屈,觉得自己太傻太傻,想到这些日子一直把别人家当成自己的家,别人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眼睛里就沁出了泪。

  第二天看见曹老师,她就不理他。曹老师出门时跟她说话,她装着没有听见。她恨曹老师,更恨自己。她已经拿定主意,不在这里干了。

  上午带着孩子出去,碰见一个叫刘翠霞的老乡。说是老乡,其实就是一个县的,以前谁也不认识谁,两人带着孩子玩时说起话,才知道都是平坝县的。她跟翠霞说不想在这家干了,翠霞问她为什么,她说不上来,只是说总看孩子没意思。翠霞说:我表姐开了个发廊,听说她那里要人,你会给人理发吗?米粒儿说:我不会。不过我可以学。我学的时候可以不要工钱,你表姐管我吃住就行。

  翠霞说:下来我问问我表姐,看她愿意不。

  翠霞第二天就给她回话,说表姐没有说同意,也没有说不同意,只是说想见一见她。米粒儿抽了个空儿,带着孩子在一个公园里跟翠霞的表姐见了面。她随着翠霞也管表姐叫表姐,表姐要见她,其实就是想看看她长得怎么样。现在一看长得上上下下都挺靓的,又问了她几句话,觉得脑子也灵醒,就说同意要她,让她这几天就来发廊上班。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