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晴天霹雳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晚上,她早早在别墅里等着三哥,三哥一进门,她就扑了上去,搂着三哥脖子说:三哥,你怎么现在才回来?三哥说:我也想早回来,不行呵。这么大的家业,我要是不好好干,明天就可能成了别人的。别看咱们公司现在表面上一切挺好,实际上处处都是危机,有一个方面处理不好,造成的后果都是难以设想的。

  这么一说,米粒儿也严肃起来。她默默地给三哥放了洗澡水,说:三哥,你洗洗吧。
三哥看了看表,说:不洗了。今晚我不在这里,我得回家。家里孩子还等着我呢。

  这句话对米粒儿来说,犹如晴天一声霹雳,她脑子里从来没有三哥还有家的概念,觉得三哥就是属于她的。现在人家这么一说,她才明白,三哥是有老婆孩子的人。自己在人家心里,原本就不算什么。

  想到这儿,米粒儿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默默地流下了泪。三哥看到她哭,说:哭什么?要不是怕孩子不高兴,我也懒得回去。我就是不想老婆,也想孩子呀。米粒儿擦干了泪说:哪你就回去吧。

  三哥抱着她亲了又亲,然后离开了。三哥一走,她趴在床上哭起来。她觉得心里好苦好苦。夜本来就是孤独的,却因为三哥的近在咫尺变得越发孤独。米粒儿觉得心里的难受无处诉说,就想到了柴行长。

  她拨了柴行长的电话。这时柴行长正和三哥在一个茶室里喝茶,看到是米粒儿打来的,他冲三哥点头示意了一下,说:是她打来的。然后接了电话,问:哪位呀?

  米粒儿说:柴行长吗?是我。

  柴行长冲三哥笑,说:噢,是米粒儿呵。怎么?想我了吧。

  米粒儿本来有一肚子话,却因为柴行长这句轻佻话,一下堵了回去。她说:我没什么事,就是今天没看到您,打电话问候一下。

  柴行长说:我本来想去看你,听说任总回来了,所以不敢打扰你们。

  米粒儿说:什么呀,人家三哥是有家的人。回来了还不先得回家看自己的老婆、孩子,我们算什么。

  柴行长说:他现在没跟你在一起呵?

  米粒儿说:没有。他回家了。

  柴行长说:既然这样,我这就过去看你。

  米粒儿说:不敢,这么晚了,哪敢打扰您。

  柴行长说:我今天晚上没事,跟你聊聊天也挺好,你等着我呵。说完柴行长不等米粒儿拒绝,就关了手机,他对三哥说:任总,米粒儿正孤独呢,我过去替你安慰安慰她。

  三哥说:怎么是替我安慰,那本来就是你的任务。

  柴行长说:不,你老兄女人太多,照顾不过来。我只是替你帮个忙。

  三哥正色道:柴行长,咱们相处这么多年,你还不知道我这个人。我对朋友从来都真心诚意,我跟这个女孩子真的没有什么。

  柴行长看三哥严肃起来,也正色道:我知道这是兄弟对我的一番情谊,谢谢了。说完站起身说:那我就走了。你们要的批件,我很快就……

  三哥说:你打住,咱们哥们儿情谊是哥们儿情谊,业务往来是业务往来。你可不要混到一块儿说。

  弄得柴行长反而尴尬起来。他说:那我就告辞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