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姐妹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青青又喊了几声,索性不喊了,坐在车后面不出声。

  拐过一个弯儿,米粒儿说:你怎么不喊了。

  青青说:我怕什么。你也是个女人。男人我都不怕,还怕女人吗?

  米粒儿把车停到一个酒店门口,说:我今天没别的意思,就是突然想请你吃顿饭,赏个脸吧。

  青青毫不客气地说:你混得比我强,当然应该请我。

  坐到桌前,米粒儿端起杯子对青青说:我敬你一杯,只有一个意思,我以前没对不起你的地方,希望你能真心把我当成姐妹。

  青青说:没问题。

  米粒儿又说:说话不要夹枪带棒,对我有什么不满的,就直说。

  青青脸热了一下,说:我也是说着玩的,没别的意思。

  米粒儿说:你要是听到了什么,也直接告诉我。

  青青犹豫了一下,说:其实,天下也很小。你知道我这个发廊是谁投资的吗?

  米粒儿想说是三哥,临时改了主意。说:我不打听别人的事。

  青青说:我告诉你,是曹老师投的资。

  米粒儿吃了一惊,她以前听别人说青青跟三哥好,从来没听说她跟曹老师也有关系。她问:哪个曹老师?

  青青说:还有哪个曹老师?就是你给人家看孩子的曹老师。我以前不知道你在他家。后来知道了,给他打了电话,他同意了才敢要你。

  米粒儿说:我以前听说,是三哥给你投的资。

  青青说:三哥发的话,钱是从曹老师那里出的。

  米粒儿说:怪不得。

  青青看着米粒儿,说:你不想问问,曹老师为什么肯给我出钱吗?

  米粒儿摇摇头,她预感到接下来的话她不愿意听。青青还是说:因为我帮助曹老师办了一件大事。

  米粒儿喝了一杯酒,说:生意上的事,我不想听。

  青青说:这不光是生意上的事。也是我个人的大事。他们让我跟一个男人,我答应了,可是我不想常跟着他。我不想把自己拴在一个男人身上。我提的要求就是开一个发廊,我也要当一当老板。他们答应了,给我投了十二万块钱。

  米粒儿惊愕地看着她。

  青青说:我想告诉你的就是,你现在的生活我也可以实现。

  米粒儿看着青青,想扇这个女人一巴掌。可是她笑了。她说:你还有要告诉我的吗?

  青青说:有。但我不能直接跟你说。如果你想知道,就去问曹老师,他比我知道的多。

  第二天上午,米粒儿找到了曹老师的公司。

  虽然曹老师说得很委婉,米粒儿还是听懂了曹老师的意思。她直直地看着曹老师,心里在想,这不可能吧?对她这么好的三哥,怎么会这样呢?她以前一直觉得对不起三哥,怎么也不相信这一切是三哥安排的。

  回到家里,认识三哥以来的一幕幕情景在眼前闪现。她想起在发廊里第一次看见三哥的情景,三哥的眼睛使劲儿看了她一眼。她一直以为那是一见钟情的眼光,却想不到那是挑选货物的眼光。

  她想起她在街上走着,三哥开车在她身边走,她走到哪儿,车跟到哪儿。她上了便道,三哥的车在她身边停下来,当时她看见下了车的是三哥,真想抱着他大哭一场。

  她想起三哥第一次带她到

别墅时,告诉她说,这个别墅价值三百万,以后就是你的了。她说这怎么可能。三哥说,你给公司立了大功,奖励你一套别墅还不应该?

  她不知道自己立了什么大功。曹老师告诉她,三哥通过曹老师的公司,收购了一家生产特种水泥的公司,他们资金不够,只好跟银行分两次贷了一个亿。想到她的身体给三哥换来了一个亿,米粒儿想笑。她想,三百万的别墅算什么。

  她在办公室里冲着曹老师媚笑,一边笑一边脱衣服。曹老师说:米粒儿,你不要胡来,这是办公室。

  米粒儿又脱,曹老师说:米粒儿,你冷静一下。你要再这样,我就出去了。

  米粒儿说:曹老师,你看我漂亮不漂亮?

  曹老师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说:漂亮,当然很漂亮。

  米粒儿说:你要是觉得我还不难看,就把门锁上。我送给你了,白送给你。别人能往外送,凭什么我自己不能送?

  曹老师说:米粒儿,你不要害我。

  米粒儿走到曹老师跟前,一只手揪住曹老师的耳朵,说:怎么,白送给你,你也不要?我到了没人要的地步了吗?

  曹老师咧着嘴似笑似哭,他说:米粒儿,听话,快回去吧。你要再不走,我就喊人了。

  米粒儿穿上衣服,冲着曹老师说:瞧你那点儿胆子。我都不怕,你怕什么?走到门口,她回过身冲曹老师抛了个媚眼儿,说:回头我给你打电话呵。

  现在她趴在床上,眼泪却流不下来。她用牙咬着枕头。心里告诉自己,我不能这么算完,不能让他们白白地卖了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