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王八蛋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6

  米粒儿过起了以前向往的城市生活,她每天早起给柴行长做早点:一个煎蛋,一杯牛奶,几片面包,送到柴行长床头。

  要是没有会议,柴行长睡到九点钟才起床。他起床大部分是手机叫醒的,在床边接了
电话,漱了口,吃了早点,再抱着米粒儿亲一亲。米粒儿抱着他,不愿意让他走。因为他走后别墅里就剩下她一个人了。

  柴行长不可能不走。

  中午柴行长不回来吃饭,她自己做了也吃得没意思。想起小时候在山上砍柴,回到家里吃饭那么香甜,想起以前过年,娘给他们做炸糕,她跟哥哥两个人把肚子都吃圆了。看来还是村里的日子幸福。

  下午她给柴行长打电话,问他晚上回不回来吃。如果柴行长在外面有应酬,她就不知道该怎么好,觉得一下午日子没法打发。

  有一天她转到狗市上,看到一条毛茸茸的小狗,毛特别长,两个眼睛都给盖住了,主人一抬手,说:米粒儿,拜一拜。

  小狗把两只前蹄举起来冲着大伙儿拜。米粒儿想不到小狗儿跟自己同名,觉得挺好玩儿,想把小狗买下来。一问价格,三万。她心里直咋舌,说:一条狗怎么这么贵?

  卖狗的人说:这有什么贵不贵的,你不喜欢就贵,喜欢就不贵,花钱买东西,买的是一个心情。

  米粒儿给柴行长打电话,问他买不买。柴行长说:三万算什么,想买就买。抽屉里有卡,你拿着卡取钱就行了。

  到了取钱时她又舍不得,爹娘在村里受了一辈子苦,自己也没给他们花过这么多钱,花在一条狗身上不值得。晚上柴行长问她买了没有。她跟柴行长说:我取了钱,已经让别人买走了。

  柴行长说:这好办,我让他们送一条来。

  过了没几天,司机送来一条狗,比她在狗市上看到的那条还好看,还通灵性。她问司机哪儿来的,司机说别人送的。她想,柴行长什么都有人送。

  她没有想到,连她也是别人送的。

  现在她的日子就是两个人,加一条狗。没有人时,狗代替人。她想,这就是城市生活吗?所谓有钱人就是这样吗?她一直想将来有了钱,要过城市人的日子,现在这日子轻易得到了,却觉不出幸福。

  她很想回一趟老家,见一见她的同学,告诉她们自己现在多有钱,住的房子多豪华,她想把狗也带去,告诉她们狗的价格。她想像到了一片惊叹声。她多么需要别人羡慕她,告诉她你很幸福呵。

  可是她不敢回去,不敢见任何人,更不敢把爹娘接到城里。如果爹娘和村里人知道她的幸福是这么来的,她就没法活下去了。

  她想起了青青,以前她不明白青青为什么开发廊,现在她明白了,开发廊对青青来说是最好的出路。

  青青不想过以狗为伴的日子,又没有别的谋生之路,唯一可做的就是开发廊。虽然这个发廊也离不开男人帮助,却比让男人养着好多了。

  有一天,她在健身房里看见了青青,刚开始两人还有些躲,后来躲不过,米粒儿主动走到青青跟前说:青姐,你怎么在这儿?

  青青说:我看了半天,觉得像你,就是不敢认,怎么也想不到是你在这儿。

  这个健身俱乐部是会员制,每年要交不少钱。一般城市白领进不到这里来。米粒儿拿的会员卡是柴行长给她的。她只知道这里很贵,却不知道贵到什么程度。青青知道。青青说:米粒儿,你真行呵。

  米粒儿说:行什么。我就是别人给了个卡,拿着来这儿玩玩。

  青青明白了,说:上回的事,都是我不好,让你受了委屈。

  米粒儿说:有什么不好的。要不是你,我还没有现在的日子呢。

  她说这话时,觉得很解气。她就是要让青青知道,自己比她日子过得好,比她有钱。青青是久经历练的,听她这样说,一笑,说:没事回发廊里看看,我们大伙儿都挺想你的。你要是想做头发,就到咱们店里做。

  米粒儿说:我都是到国际中心做。

  国际中心是市里最高档的地方。青青一笑,冲着她摆一摆手,走了。

  后来她再在健身俱乐部见到青青,都主动上前搭话。倒不是因为她喜欢青青,而是因为她实在没可说话的人,她的幸福生活没法表现给别人,只能表现给青青。

  青青每次听她炫耀,心里都在冷笑。这个城市虽然是省会,有钱人的圈子并不大,米粒儿跟柴行长的事青青很快就打听出来了。她用自己的经历猜想这件事,心里替米粒儿可惜。

  一次,她们一块儿从健身俱乐部出来,米粒儿开着车送青青回去。青青上了车,说:米粒儿,你都开上自己的车了。我混了这么些年,还没混出一辆车呢。

  米粒儿说:这算什么,一个破捷达。

  青青说:捷达也是私车呀,你这是有车族。她一抬头看见前面车座上有条狗,对米粒儿说:你这条狗贵得很吧?

  米粒儿说:我不知道。我以前在狗市上见过一条狗,卖三万。这一条听说比那一条还贵呢。

  青青说:我要是贼,不偷你的车,就偷你的狗。

  米粒儿说:你这是夸我的狗呢,还是灭我的车呢?

  青青说:不信咱们到狗市上转转,看看别人给你多少钱。肯定比车价高。

  米粒儿和青青带着狗去了狗市,结果别人给她出价最低十八万。米粒儿抱着狗上了车,对青青说:真想不到,一条狗比车还贵。

  青青说:这有什么奇怪的,狗比人贵的事儿都有,何况车呢?

  青青的话没错,米粒儿听着却不顺耳,又挑不出青青错在哪儿,就不再说话。

  青青正好借狗的事,继续敲打她。青青说:你觉得你这条狗贵,还有比你名贵的狗呢,我见过价值几十万的狗。一条狗能换回一辆

奔驰

  米粒儿说:你这也太离奇了吧?

  青青一副老资格的样子,说:你在这个圈子里才待了几年,没见过的事儿多了。

  米粒儿沉着脸:我等着你给我拉来一条能换奔驰的狗。

  青青说:我老了。你想看这种狗,得找比你年轻、漂亮的女人。有这种狗的女人有两种,一种是生了有钱的男人,儿子给她花钱买;一种是靠了有钱的男人,情人给她买。这两种女人我都不是。

  米粒儿没说话,到了发廊门口她把车停下,青青正要下车,她咬一咬牙突然又开动了车。青青喊:哎,米粒儿,怎么回事?

  米粒儿把车开得飞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