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第一次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那天晚上她睡在了三哥的别墅里。三哥拉着她的手,把她领进卧室。三哥告诉她那张宽大的软床是意大利进口的,合三万多人民币。她觉得那床比一般的双人床宽大了许多,也比一般的床软。三哥把她抱起来,在地上转着圈子,一下子扔到床上。

  她惊叫一声,又咯咯地笑起来。

  这是她期待了许久的第一次,虽然三哥对她的第一次很小心,她还是觉得非常痛,眼睛里不由得流下了泪。三哥说:看你疼成这样,今天就算了吧。她说:不,反正早晚也是这么回事。早疼晚不疼。三哥却说:我以为你已经让人破了身……哪想到你还是处女呢。她用手捶着三哥,说:你就是不想别人好,你看我是那种人吗?

  三哥口气里露出歉疚,说:现在城里找一个处女多难呵。

  三哥的话让她涌出了自豪。她想起了跟曹老师亲热的夜晚,心里奇怪,曹老师当时为什么没有要了自己。多亏曹老师胆子小,她才能把最珍贵的献给三哥,她对三哥说:三哥,我爱你。我想让你早点儿要了我。

  三哥却说:今天晚上就算了,我累了。明天你适应适应再说。

  米粒儿虽然心里不愿意,还是俯在三哥胸口上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三哥把别墅的钥匙给了她,告诉她说:你以后下了班就打车来这里,车费公司里报销。你的工作岗位也变了,从现在起是公关部副经理,你的工资以后也按公司的中层岗位发。

  她愣了一会儿,明白这意味着每月的工资增加了一千多元。

  4

  对三哥的感激一分一分地增加着,白天上班她无心工作,满脑子想的都是三哥,三哥对她的种种恩德,三哥给她的种种温存,连三哥酣睡时的情态,三哥身上的胸毛,都清晰地浮现在眼前。她把脖子上的玉蟾拿下来,在手中把玩着,心里想着红红说过的话。她真的很想把玉蟾放在两腿之间,觉得那就像是把三哥放在了那里。

  下了班,她急忙打车回别墅,虽然她知道三哥在外面还有应酬,还是早早地赶回来。她愿意在屋里等着三哥。她坐在大厅里看着电视,心里犹豫是现在就洗澡,还是等三哥回来再洗,三哥喜欢她怎么样呢。

  正这样想着,三哥来了电话,告诉她说因为深圳这边有急事,他已经赶到了深圳,这几天可能都要在深圳。米粒儿说:那我怎么办呀?三哥说:你每天按时上班,下了班不要到处乱跑,就在别墅里待着。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闷了就看电视,屋里的电脑可以上网,也可以上网跟人聊聊天。

  米粒儿嘴上答应着,心里非常难受。她早早回到这里,是为了迎接她的洞房花烛夜。想到昨晚的不成功,她一整天都对三哥怀着歉疚,也对今夜有着更多的企盼,没想到三哥却到了遥远的深圳。

  放下电话,她觉得厅里很大,自己在这个屋里很小很小,整个屋子都装满了空旷。她打开电视,一个一个地换台,后来找到一个以前看过的言情剧,把声音调得很大。随着故事的进展,她把自己变成剧里的主人公,让故事按照自己的设想在头脑里发展。这么想着,她慢慢就睡着了。

  她是被冻醒的,醒来后看到时间已是深夜二点,她回到卧室,躺在床上再也睡不着,被子里好像还有三哥昨天留下的体温,还有他们昨夜温存时身体散发出的味道,那种腥湿气她一闻就闻到了。她伏在枕头上哭起来。

  睡着时好像天已经发亮,醒来却已经是早晨九点钟,这是她到公司后第一次迟到。赶到公司里时带着一脸歉意,公关部经理看了她一眼,她心里立刻七上八下起来。但是经理没有问她为什么来晚了,大家也没有问,她们觉得她的来晚好像挺正常的。

  三哥的公司一向以管理严格闻名,她到公司不久,亲眼看见一位员工因为上班迟到被三哥解雇了,那位员工走的时候泪流满面。这件事给她的印象很深,现在看到大家对她的迟到这么漠然,她觉得无法相信。唯一的解释是大家知道她跟三哥的关系。

  她主动对公关部经理说:我昨天晚上加了个班。

  经理说:任总出门了,也该放松一下。再说任总事先跟我关照过,不能按一般员工要求你。你的工作时间可以自由安排。

  虽然经理这样说,米粒儿还是觉得不踏实。中午她跟大家一起,在办公室里吃盒饭,下午没有事干,又到三哥的办公室里搞卫生。接着她跟公关部一位小姐学了一会儿上网,下班后她没有回别墅,而是跟公司里的小董等人在外面吃饭。小董说她今天过生日。

  吃完饭几个人又到了酒吧里。以前她跟着三哥到酒吧里待过,跟公司里的同事出来还是第一次。她本来对这种地方没兴趣,一直在这里待着,就是害怕回三哥给她布置的那个空落落的家。

  在酒吧里待了一会儿,她又有个感觉,三哥已经回了市里,现在正在别墅里等她。他在故意给她制造惊喜。想到这儿她打车回了别墅,却仍然是空的,她喊了几声,没有任何人答应。她一个门一个门地打开,看三哥是不是跟她捉迷藏,所有的门里都是空的。那一瞬间她心里涌上了绝望,不知道剩下的时间该怎么打发。

  她在这种环境里孤寂地待了三天,心里有种要发疯的感觉。这中间她给三哥打过几次电话。三哥说:我现在正在跟朋友谈业务,回头空闲了打给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