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怎么办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晚上柴行长回来,她冲着柴行长埋怨: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她抱着柴行长使劲儿缠绵,心里却比任何时候都恨他。因为恨他,才要麻痹他。柴行长在她身上癫狂着,说:米粒儿,你真是个好女人。

  米粒儿说:柴行长,你比哪个老公都好。

  看到柴行长完事后睡去,她想自己怎么办?要不要用厨房里的刀砍死他,或者在他早晨喝牛奶时放上老鼠药。她很快就否定了这想法,害死柴行长又有什么意思,她真正恨的人不是他,是三哥。她现在还不想打草惊蛇。

  第二天他给曹老师打电话,让他到家里来。曹老师不敢来,推说自己还有事。米粒儿说:曹老师,你来家里坐一坐有什么?我这个地方没人知道。

  曹老师问:你,你老公呢?他故意不说出柴行长的名字。

  米粒儿说:老公去了外地,两三天不回来。你要是不来,我就跟他说你来过这里。

  曹老师叹了口气,答应了她。

  米粒儿在床上招待了曹老师。虽然曹老师有些害怕,有些犹豫,米粒儿还是把他拉到了床上。完事后她告诉曹老师,自己真正爱的人是曹老师。她没有别的想法,就是想跟喜欢的人在一起。她不会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会像珍藏一个贵重东西一样,把他珍藏在心里。

  曹老师告诉了她公司很多内幕。在这方面他一点儿也没有想过要戒备她,他想不到一个小丫头会有什么想法。他告诉她以前青青的事,他们把青青介绍给一个重要官员,那个官员在好几个重点工程的招投标上帮助了他们。后来那个官员调到了外地,三哥的

房地产公司也跟到了外地。

  曹老师的话里流露出了对三哥的佩服,他说三哥是个商界奇才,常常能出奇制胜,没有三哥干不成的事,只要他想干,什么都能干成。说三哥待朋友称得上是两肋插刀,只要是朋友的事,他都看成是自己的事。可最后结果不是朋友利用了他,而是他利用了朋友。

  曹老师说这些话时,米粒儿用手使劲儿捻着那个玉蟾。昨天从曹老师的公司里出来,她就把脖子上的玉蟾摘了下来,放在兜里。现在她用手使劲儿捻着,把手都捻疼了。

  曹老师走时,她突然扑到曹老师身上,曹老师以为她是故意装着留恋他,就也做出不舍的样子,告诉米粒儿说:我以后常来看你。

  米粒儿点点头,说:谢谢。这时他看见米粒儿眼睛里沁出了泪,那是一点点泪光,一闪而逝。就是这一点点泪,打动了曹老师,他觉得米粒儿不是装的,她在这个城市里没有亲人。如果要说熟人的话,他倒可以算一个。

  几个月后柴行长告诉米粒儿,有人在市里告了他们。市纪委正在调查市里的有关官员,上级银行也派工作组进驻了他们银行。

  米粒儿装作不关心的样子,对柴行长说:我就是喜欢看王小丫主持的节目。你能不能想想办法,让我去电视台当个主持人。你看我行吗?

  柴行长说:我这会儿正心烦,你就别给我添乱了。说完他匆匆离开了。

  他走后,米粒儿在窗户里看着他,看到他上了楼前停着的

奥迪车,又看到那辆奥迪一直消失在黑夜里。她在冷笑,她兜里还装着三哥给她的那个玉蟾,她拿出来看了看。想在地上把它摔碎,想了想,又没有摔。她拿着玉蟾进了卫生间,把玉蟾扔进了坐便器里。

  然后她坐在那里解大便,一边解,一边默默地笑。笑着笑着,她又哭起来。

  解完大便她拧了一下抽水马桶,“哗”的一声,玉蟾和大便一起被水冲走了。她觉得心一下子就轻松了。

  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她一边等待着结果,一边准备回到村里。她不想再在这个城市待着了,不管她在这个城市里住多长时间,这个城市仍然不属于她。她顶多只能拥有这个城市里的一套住宅,她永远不是城市人,她只是被城市里的四堵墙圈了起来。

  只有回到村里,她才是真正的米粒儿,才能长成一棵庄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