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弱点

http://cul.sina.com.cn 2005/11/08 19:44   北京文学

  这些话柴行长本来没想说,他只是像以前那样,想玩一个女人然后扭头走开。他甚至都不需要感谢她,只是感谢他的朋友。他在这个城市里有好几个这样的朋友,他们都知道他好这方面。他跟老婆感情不好,这也算是一种补偿。他们帮助他,设法满足他的愿望,他当然也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回报他们。

  这个女孩子的鲜血控制了他,他不知道为什么说了那样的话。这些话他说的时候挺真
诚,其实内心里他从来没有相信过。看到米粒儿流着泪骂他,打他,他就顺嘴说了出来。

  他这么一说,米粒儿越发委屈,伏在他身上哭了。

  接下来的时间一个流泪,一个安慰,并且在安慰声中把刚才做过的事情又重做了一遍,这一次米粒儿不再感到疼痛,她只是感到了一个女人应有的快乐,并且因为这快乐而对柴行长心生感激。早晨醒来,她已经对柴行长有了难解难分的感觉,他们在屋里一遍一遍地亲吻,从卧室亲到

卫生间,再从卫生间吻到
客厅
。离上班还有十五分钟,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柴行长仍然不放过她,再一次把她带到了极乐的高潮。

  她上班又迟到了。

  5

  在公司里第一个见到的是三哥,三哥正站在门口,检查今天有没有迟到的员工,三哥凌厉的目光在她脸上注视了一会儿。她觉得自己好像没有洗脸,脸上还挂着昨天晚上的泪痕。她低了头,低声说:对不起。

  三哥没有说话,扭身走开了。

  这是她今天早晨最不愿意见到的人,她觉得对不起这个好心人,三哥对自己这么好,自己不该背叛他。内心里她还有说不出来的恨,他昨天晚上为什么要走,如果他不走,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上午,三哥把她叫到了办公室。他刚刚接到了柴行长的电话,柴行长在电话里再三对他表示感谢,说想不到米粒儿这么单纯,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才好。三哥在冷笑,但这冷笑柴行长在电话里看不到。他仍然是一副感激不尽的口气。

  三哥从一出道就是这样,他对朋友讲义气,肯把最好的东西送给朋友。他送给朋友最珍贵的东西,得到朋友的回报更大,比送出去的大几倍、几十倍。这就是三哥。要不然三哥怎么能有今天。

  米粒儿觉得自己眼睛还肿着,浑身上下有虚脱的感觉。昨晚的柴行长太厉害了。她低着头问:三哥,有事吗?

  三哥说:我的屋子怎么没人打扫了?

  米粒儿红了脸,她找了几个托词,给自己解释。三哥大度地挥了一下手,说:好了,赶紧收拾一下,我一会儿还要来客人。

  米粒儿低着头打扫着,当她把茶几上的烟灰缸拿起来时,三哥看到茶几上落下几滴眼泪,米粒儿赶紧把它擦掉了。

  接着三哥又给她布置了几项工作,她看不出三哥对她态度有什么变化,却心里一直发虚。他说:我明天还要到广州去,你今天下班以前一定要把这些事办完。她答应着出去了。下班以前她把完成的工作交给三哥,便急忙离开了。她生怕三哥叫住她。

  下班后她不愿意回别墅,又回了自己的宿舍。这个宿舍是三哥特意让公司给她安排的,公司给一般职员从不提供宿舍,给中级职员提供的宿舍也是三个人一间的,只有她是单间,条件够优越的了。她从别墅里出来,再回到这样的宿舍,却觉得简陋得厉害,觉得这里什么都是脏的、晦暗的、粗糙的。

  她并不愿意回别墅,怕在那里见到三哥,更怕三哥像以前那样跟她亲热。晚上九点钟,柴行长给她打电话,问她哪儿去了。她说我在公司的宿舍里。柴行长说:你过来,我在别墅门口等着你呢。

  她说:三哥在那里吧。

  柴行长说:你的三哥早就回家了。

  米粒儿打车回了别墅。柴行长问她为什么不回这里,她说:我不愿意自己回来。

  柴行长问她,是不是怕碰到三哥?她不言声。再问,她就哭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