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报告文学:人民代表冯有为(18)

http://cul.sina.com.cn 2005/03/25 14:15   北京文学

    作者:刘元举 康锦达

  据项泽友回忆,婉宁离开屋只有十几分钟,宋辉就发现孩子不在身边,问丈夫:

  “宁宁呢?”

  “不是在门口吗?”

  “没有哇。”

  宋辉急了,她拔腿跑出门外。

  冬至的傍晚,不到五点钟天就全黑了。这一黑,就更加让母亲感觉不祥。她不能不急,她知道丹东市近一个时期社会治安不好,多次出现幼女被猥亵、奸污案件,女孩子的家长都胆战心惊的,生怕自己的孩子出事。可是,她再怎么有警惕性也想像不到瞬间灾难会降到自己头上。

  “宁宁,宁宁!”宋辉声嘶力竭地喊着。她的喊声充满恐怖,在夜色中颤抖地飘散。

  邻居们也纷纷跑出来找宁宁。他们都在呼叫着孩子的名字。

  15分钟后,邻居常云玲的喊声传来:“找到了,孩子在这里。”

  当宋辉、项泽友赶到离家只30米的出事地点时,夫妻俩惊呆了。他们完全成了木桩。

  婉宁蜷缩着身子躺在地上,头部流下一摊血迹,裤子被扒在脚下,阴部也在流血,任凭北风呼啸,他们的可爱的宁宁却一动不动……

  项泽友猛然抱起女儿,发疯一样拦了一辆汽车,送往丹东市妇女儿童医院。因要做开颅手术,妇女儿童医院又火速把婉宁送到丹东市第二人民医院。初步诊断,项婉宁颅骨骨折,脑组织挫伤、会阴部撕裂,生命垂危。

  手术前,医生告诉宋辉夫妇,孩子只有10%的生还希望,她被伤害得太重了。

  当晚七点,婉宁被推进手术室,十一点手术结束。

  手术是成功的。

  婉宁头部淤血清除了,已经放大的瞳孔开始有眼压了,发硬的手脚开始柔软了。可是,婉宁能不能活过来?医生也很难说。

  “宁宁,你一定要活过来,妈妈爸爸离不开你啊!你睁开眼睛看看妈妈爸爸呀。”

  后半夜,孩子开始发烧了,合并症感染威胁着宁宁幼小的生命。她只有七岁,她没有力气与死神抗争。尽管她不愿意离开这个世界……

  失去女儿的夫妇俩在难耐的孤寂中以泪洗面,却怎么也洗不尽绵绵回忆。那回忆有多甜,回忆过后就有多苦。

  1988年4月,他们的女儿婉宁来到人间,这一年他们是三喜临门:添爱女、家动迁、项泽友考上公务员。小婉宁聪明乖巧,美丽可爱,使家里充满了欢乐。婉宁的幼儿园老师也非常喜欢她,因为她很懂事,每当小朋友玩完玩具到户外去玩儿了,小婉宁便悄悄留下来帮老师收拾积木、扫地、摆放桌椅。老师常常拉着她的小手说:”我们小婉宁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宋辉记得有天傍晚,她从学前班接婉宁回来,路上边走边念叨:”明天是你爸爸的生日,咱们做点好吃的。“

  妈妈说过了,小婉宁却往心里去了。回到家,婉宁做完作业,把自己关在屋里,找出一张图画纸,一笔一笔地画出一幅美丽的图画:一个大大的蛋糕,上面插着红蜡烛,天上还飘着五颜六色的雪花。图的下面工工整整地写着:祝爸爸生日快乐!

  然后婉宁把画装进一个大信封,用胶水封了口。晚上七点多项泽友刚进屋,五岁的婉宁一本正经地把信封举到爸爸眼前说:”项泽友爸爸,请您务必在明天早上把它打开!“

  项泽友笑了,看着女儿那神秘的样子说:”好吧,我会听女儿的话的。“

  项泽友忘了明天是自己的生日,又觉得好奇,当晚就把信封打开了。

  婉宁知道后哭了:”您不是同意明天看吗?怎么不遵守纪律啊!“说着还叹了一口气:”没办法,那我明年再给您画一张好的吧。”

  项泽友赶紧保证:”我向项婉宁保证,明年我一定不提前拆开看了。“

  家人会心地笑了。

  可是,折磨他们夫妇的是这张贺卡竟然成为爱女的遗物,婉宁没有等到爸爸第二年的生日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