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文化 > 传奇玄秘 > 北京文学网络精选版 > 正文

报告文学:人民代表冯有为(22)

http://cul.sina.com.cn 2005/03/25 14:15   北京文学

    作者:刘元举 康锦达

  问题是那种制造荒谬的人究竟良心何在?

  过了几天,魏淑玲到省食品所取结果,她小心翼翼地问:“刘大姐,检查的结果怎么样?”

  “和市卫生防疫站检查的结果一样,你有乙型肝炎。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到卫生部食品检查所去检查,我告诉你具体地址。“

  刘素清见魏淑玲怔在那儿,又说:“你的病得赶紧看,挺重,还跑这跑那的瞎跑啥!你得到大医院彻底检查。“ 当时,还有防疫站的其他人在场。刘素清对防疫站的人说:“你们给出张化验单。“她告诉魏淑玲下午到防疫站去取。

  按刘素清的安排,魏淑玲来到卫生防疫站纪委找姜巍。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李守江把化验单送来了,共三张,第一张是9月5日的检查结果,第二张是9月11日的检查结果,第三张是10月7日的检查结果。第三张化验单的正面什么字也没有,只是在背面写了一行字:沈阳市卫生防疫站请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专家做。然后盖上卫生防疫站的章。

  魏淑玲取到化验单后又返回食品所找到刘素清说:“刘大姐,请你说句实话,我究竟有没有乙肝?““你别问了,问这干啥?你往上找,总这么转来转去,这不是开玩笑吗?“魏淑玲没太听懂她的话,她又说:“我告诉你,你就找,把所有的化验单都拿去找。“

  听了刘素清的话,魏淑玲第二天早上就到省卫生厅监督处找宋处长。宋处长答复说:“我给沈阳市卫生局打电话了,你去找监督处曹处长、他给你处理。“

  魏淑玲又到市卫生局找到曹处长,曹处长说:“不就是那个事吗?你回去吧,我给你了解了解。“

  后来曹处长答复魏淑玲说,再由省食品所作一次检查。她只好在11月9日又到省食品所作了检查。

  两天后,魏淑玲又去省食品所找到刘素清要检查结果,她说:“你还用问吗?“

  “我还是想看看化验结果。“

  “我不能给你看,这回有委托,是省卫生厅同意做的。不过化验单现在不能给你,我还要到卫生厅盖章。“

  正说话时,防疫站的人也进来了,刘素清马上一脸严肃地对魏淑玲说:“你听话,赶快去看病,你的病挺重,我们都挺关心你。别乱找了,咱这儿的检查非常准,你这找那找最后就是癌,三个月都过不去。我是教授,专干这个的,地方医院不负责任,光顾挣钱,写一下健康就完了,说你没病是在坑你。我们是受省厅指派的,不然就不会给你作检查,领导让我们这么做,我怕什么,大家把名都签上了,出事儿大家负责。听我的话,好好静养,好好看病,不然,后悔就晚了。“

  魏淑玲当时感到,刘素清这个人很奇怪。防疫站的人不在时,刘素清就告诉她去找,到卫生部信访办去找,还亲手给她写了卫生部信访办的地址。可防疫站的人一出现,刘素清的态度就变了,说她现在的病发现了就是晚期,赶快去北京治。大概是做个好人也挺难啊!

  11月18日,沈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专门为魏淑玲下发一份文件:

  魏淑玲同志:

  你对沈阳市卫生防疫站对你健康检查定为乙肝的结果提出异议,经省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所复查为乙肝。

  魏淑玲看着红头文件,哭得非常伤心。她不明白,就这么点事儿,为什么这样难弄?她得罪谁了?她抱谁家孩子下枯井了?

  1998年12月3日,魏淑玲和丈夫到了北京,按照刘素清给提供的地址找到了卫生部食品检验所。接待他们俩的人姓宋,挺热情的。魏淑玲把身体检查报告和沈阳市卫生局的红头文件拿给他看。他越看眉头越紧,说:“谁让你们到这儿来查的?“

  “是省食品所刘素清让我来查的。“

  “真是胡闹,我们这是干啥的?是检验食品的,你检查乙肝为什么要到食品检查所来?”他看魏淑玲疑疑惑惑不想走,又对她说:“面包是食品,乙肝是疾病,两者风马牛不相及,你这事我帮不了你,你到卫生部信访办去吧。“

  魏淑玲又到了卫生部信访办,接待他们的是一个女同志。她看了魏淑玲在省食品所检验的结果后很吃惊:“谁叫你到那儿去检查的?“

  “不是我要去的,是市卫生局指定我必须去的。“

  “沈阳市卫生防疫站没有资格给你确定是否患有乙型肝炎,他只能检查你是否携带有乙肝病毒,确诊应由专科医院进行,他没权给你确定是否有乙肝。“

  “卫生局和卫生防疫站都说只有他们的乙肝检查是最权威的。“

  “他这么说肯定不对。这样,你既然大老远来了,就到北京市卫生防疫站检查一下,再到北京传染病院检查一下,这两个地方检查你有你就有,检查你没有你就没有。“

  第二天上午,魏淑玲和丈夫跑到北京市防疫站和传染病院两个地方抽血化验。因为在餐饮业服务,北京市规定还要培训、学习、考试。五天以后魏淑玲得到的结果是:一切正常。而且,还给她发了带有防伪标志的“北京市公共卫生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合格证”。

  1998年12月14日,魏淑玲向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诉沈阳市卫生局下属卫生防疫站诊断确定她为“乙型肝炎”的行政诉讼。法院在当月21日立案,26日开庭审理。

  那天开庭的全部时间只有半个多小时,审判员在中途被人叫出去两次。因审判员不在,法庭两次休庭二十多分钟。审判员回来后又接着开庭。先让魏淑玲念一遍起诉状,再让被告沈阳市卫生局答辩,之后又让被告出具规范性文件,卫生局没有拿出来。然后,王审判长就宣布休庭。

  在魏淑玲离开法庭时,王审判长从台上走下来,让原告、被告在庭审笔录上签字。被告先拿起笔签字然后放在桌子上。魏淑玲没带笔,也拿桌子上的笔用来签字。这时,王审判长冲她说:“你注意点儿,你有肝炎你知不知道!“

  魏淑玲好像被人当头泼了一盆冷水,浑身一下凉透了:现在案子还没有结下来,审判长就说我有肝炎。这案子我还能赢吗?这个审判长凭什么这样说话?

  两天后,魏淑玲收到一封特快邮件,打开一看,里边是市卫生局的两个红头文件。一个是 《关于撤销1998年11月18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处对魏淑玲同志答复意见的决定》:

  魏淑玲同志:

  你对沈阳市卫生防疫站预防性健康检查及省食品卫生监督检查所复查确诊为乙肝的结果提出异议后,我局卫生监督处于1998年11月18日提出答复意见。因市卫生事业管理局卫生监督处只是市卫生行政执法机关的职能部门,不具备法人资格,因此由卫生监督处作出的答复意见有所不当。经我局研究决定,撤销沈阳市卫生事业管理局卫生监督处于1998年11月18日对魏淑玲同志的答复意见,由市卫生事业管理局另行作出答复。

  另一份文件就是市卫生局给魏淑玲“另行作出的答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5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